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這次我演講的主題是“祖國在我心中”。

  祖國就如同我們的第二個母親一樣,我在她的懷中長大。12年的時光,埋下了多少往事,建起了多麼深厚的感情!

  我們的祖國母親給了我們多少資源,油田、礦石、寶物……一樣都沒少過。五千年的文化讓多少人讚嘆不已,讓多少人又自嘆不如呀!是她用她身上的“血”與“肉”哺育了我們!

  記得當初,日寇侵略我們的祖國,這片神聖的土地被無情地踐踏時,我們無能回擊,只有被外國人欺辱與歧視。當子彈穿過人體,當鮮血匯成海洋,我們終於意識到了,我們必須要強大起來!落後就要挨打!

  我們合力將侵略者趕出家園后,我看到千瘡百孔的祖國母親終於露出笑臉。現在的祖國由我們幾十年努力改變而強大與繁榮。讓那些瞧不起我們的“洋鬼子”大跌眼鏡。

  就讓我們再接再厲,在祖國即將來到的64歲生日接着創造輝煌吧!

  福建廈門湖裡區江頭中心小學六年級:鄭玲艷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