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縮寫《小抄寫員》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縮寫《小抄寫員》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敘利奧是個特別聰明的五年級學生。他看到父親為了維持生計,白天在鐵路工作,晚上抄籤條,實在太辛苦了。他懇求幫父親抄,父親怕影響他的學習沒有答應。敘利奧只好等父親睡著了,才起來偷偷仿照父親的筆跡抄寫籤條。 

  就這樣堅持寫了很長時間,父親都沒有發覺。可敘利奧由於睡眠不足,學習明顯不用功,經常打盹兒。父親見狀,先是提醒,後來甚至動怒,最後竟不管他了。敘利奧悲痛欲絕,一次次想要停止“工作”,一次次想要把真像說出來,可一想到這是在幫父親養活一家人,就又堅持了兩個月又兩個月。 

  終於一個晚上,敘利奧的秘密因一本書掉下發出聲音而被父親發現了,父親胸中充滿了無限的懊悔和慈愛,一切都明白了。敘利奧四個月來才睡了這一夜好覺,連夢也做得快活。

您正在瀏覽: 縮寫《小抄寫員》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縮寫《小抄寫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