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草船借箭(縮寫)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船借箭(縮寫)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周瑜看到諸葛亮有才幹,很妒忌。 

  有一天,周瑜找諸葛亮商議軍事,讓他十天造十萬隻箭,諸葛亮說他只需三天,並且當面立下軍令狀,三天造不好,甘受懲罰。周瑜很高興。 

  諸葛亮找魯肅幫忙,借他二十條船,每條船上三十名軍士,船用青布幔子遮住,還要一千多個草把子,排在船的兩邊,並拜託他不要告訴周瑜。 

  魯肅按照諸葛亮說的布置好,等他調度。第三天四更時,諸葛亮請魯肅陪他一起去取箭。 

  這時大霧漫天,江上面對面都看不清,天還沒亮,船已經靠近曹軍水寨。諸葛亮下令把船頭朝西,船尾朝東,一字擺開,又叫船上的軍士一邊擂鼓,一邊大聲吶喊。諸葛亮說天亮了就回去。 

  曹操聽到鼓聲和吶喊聲,下令士兵不要輕易出動,只叫弓弩手朝他們射箭,又去旱寨調來6000多名弓弩手到江邊支援水軍。諸葛亮又下令把船掉過來,船頭朝東,船尾朝西,仍舊擂鼓吶喊,逼近曹軍水寨受箭。 

  天漸漸亮了,霧還沒散。這時,船兩邊的草把子上都插滿了箭。曹操知道上了當,可是這邊的船順風順水,已經駛出了二十多里,要追也來不及了。 

  魯肅見了諸葛亮,告訴了他借箭的經過,結果周瑜自嘆不如諸葛亮。

您正在瀏覽: 草船借箭(縮寫)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草船借箭(縮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