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賣報老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賣報老人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賣報老人 

  重慶市九龍坡區鐵路小學 王雪楠 

  “這,這還得了,老人怎麼在賣報呢?”這一天,我打開電腦QQ微博,引入眼帘的是一張超大?清晰的圖片: 

  骨瘦如柴的老人穿着髒兮兮的黑白相間的大皮襖,就像一隻飢腸轆轆的麋鹿,沒有人去可憐?盼望它,慢慢地被人遺棄?被同夥遺棄?淡忘。一頭潔白蒼松的頭髮,讓人能估摸出他年過七旬的年紀吧。一雙沒有渴望?企盼,但散發著微弱的淡光的眼睛,渺小的像一條黑黑的細線,已經腫的不像話了。醜陋?扁平的鼻子,布滿了數不清的,彎曲不定的線條。一片看不到唇瓣的嘴唇,緊緊的往牙齒里縮,讓人感覺牙齒已經掉得精光了。一張布滿皺紋的臉蛋,就像一張皺紋紙,摸着不光滑,不舒服。皮肉瘦的縮成了“V”字形,下顎還有一摞白鬍子,更顯得蒼白年老。 

  老人眉頭緊皺,一直向眉心擠去,一隻手蜷縮在駝鳥蛋大的衣袖中,再伸進暖和一點的身體里,讓自己暖和。而另一隻手拿着一根煙捲,也許是他要用吸煙的方式抵禦寒風的吹襲,溫熱的能量在身體里徘徊。一大堆跟他膝蓋一般高的報紙圍着他,變成一個大圈,但並不是很整齊,而是零七八碎地圍着老爺爺。報紙里還參差了許許多多垃圾。如:臟破的布袋;惡臭的小食品袋;皺皺的白紙……老爺爺靜靜地坐着,等待別人能來買她一大堆的新京報,如果今天買不完,明天就賣不出去了。 

  我仔細地看着這張圖片,眼裡淚光閃閃。許多疑問在我腦海中萌發:現在不是和平社會嗎,哪會出現這一張照片?看着這張照片,忽然想到電視劇《毛岸英》中,一個五六七歲的男孩帶着弟弟在上海大街上賣報,打工掙錢。即使遭人唾棄,也沒有放棄,仍舊堅持了下去。這是五六七歲的孩子,而這卻是一位孤苦伶仃的老爺爺,坐在冰涼的地板上,多可憐啊?難道他沒有兒女嗎?他的兒女不管他嗎?假如我是他的孩子,我一定不會讓“爸爸”在這受苦受難,為他排憂解難,過上快樂的日子。 

  中國有句古話:百善孝為先。一個孝子就是一個成功之人。在母親眼裡,生命的孕育是最快樂的事,每一次胎動,都如一首美好的詩在輕誦;每一次呢喃,都如一杯甘甜的水在澆灌。 

  這一張圖片讓我知道“孝”字寫法,這六個筆畫讓我知道什麼叫“百善孝為先”,也是這一句話讓我知道了該如何孝敬長輩,更是這重要的禮儀讓我明白了父母的含義。 

  我決定,在父母青春的容顏被光陰奪去時,讓我表達我的孝義,感受親情? 

  (指導教師 林子)

您正在瀏覽: 賣報老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賣報老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