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賣報紙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賣報紙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暑假裡,爸爸媽媽為了讓我體驗他們賺錢的辛苦,就讓我去賣報紙鍛煉自己。我和王玉文到師範大學的某個報攤,每人批發了15份報紙。開始了沿街賣報紙。

  我們來到三峽廣場,心有成竹地準備大賺一筆,但看着來來往往的人群,我們不知所措,平時看到街上賣報紙的人都扯着嗓門喊:“《晨報》1元……”可是今天輪到我們賣報紙,我們2人誰也喊不出來。只好在街上守株待兔。烈日的火舌狠狠添噬着路面,知了在樹上扯着喉嚨喊着,似乎在說:“好好熱啊好熱啊。”我們當然頂不住了,臉漲得紅紅的。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手中那15分報紙像試了魔咒似的,一份也沒有賣出去。“不行,我不能再坐以待斃了!”我充滿鬥志的說。我的目光掃視這四周,終於,目光鎖定在一位正坐在地面上,擺弄着手指,無聊至極的大叔,我急忙跑過去,正準備開口,卻欲言又止。他正用充滿疑惑的眼神看着我,我的心提到嗓子眼,心裡想一個熱油鍋,翻滾的我無法平靜,根根汗毛孔里都冒出了冷汗珠子。“叔叔,買買份報紙嘛。”那位叔叔抬起頭,微笑着說:“來一份吧。”我喜出望外,趕緊把報紙遞了過去。賣了第一份,我有了膽量。得意洋洋地對一籌莫展的王玉文說:“看見沒,這就是生意人的頭腦,這麼快就賣出去了!”王玉文不屑地看了我一眼,不願甘拜下風,也開始招攬生意了,沒過多久,王玉文用他的三寸不爛之舌成功的吧報紙一份份地推銷出去了。過來對我一陣冷嘲熱諷,還高興地唱起了歌:“我賺錢啦賺錢啦!我都不知道怎麼去花。我左手買個諾基亞右手買個摩托羅拉,我坐完奔馳開寶馬沒事洗桑拿吃龍蝦。糟了,在這樣下去,我肯定輸得一敗塗地,可又沒辦法,只好心裡不停地默默地念“不要買他的,不要買他的……”

  這招還真靈,路人們開始一一拒絕了,我心裡偷着樂呢。

  “廖雨,真奇怪了,剛剛來買報紙的人還多呢,現在一個人都沒有了,我們去地鐵站里買吧!”

  “你沒發燒吧,我不去,在這裡買報紙都丟死人了,我不去,打死也不去!”

  “去嘛,去嘛……”

  在王玉文的軟磨硬泡下,我只好硬着頭皮和他來到地鐵站,可出入地鐵的都是些生活節奏快的上斑族,誰有心思看報紙啊。5分鐘,10分鐘,15分鐘……那些叔叔阿姨們理都不理我們,我們只好回去。

  剛出地鐵站,我看到一個帶着眼鏡,看起來是一個有文化的人,我上去說到:“叔叔,買一份報紙吧,才一元。”我話音剛落,他就說:“就一個小屁孩兒,也會賺錢了,是家裡沒有錢上學嗎,買報紙賺錢上學啊?……:”心想:“你不買報紙就算了,居然說我是小屁孩,還說我家裡沒錢上學。

  我過慣了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現在我突然明白了,爸爸媽媽在外面賺錢是多麼辛苦,有時可能還會像我今天遇到的那個叔叔一樣被誤解,以後我一定要改掉這個大手大腳的毛病!因為今天賣報紙的經歷才讓我真正體會到了賺錢的不容易。

  重慶市沙坪壩小學六年級四班六年級:廖雨

您正在瀏覽: 賣報紙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賣報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