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光與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光與影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光與影 標籤:光與影作文

有人在陽光下低頭只見陰影,有人在陰影里往遠看會是陽光

  -----題記 

  光與影是一對最親密的情侶,他們不離不棄彼此。 

  光與影是一對殘酷的敵人,光逾明亮,影逾黑暗 

  這一對竟然同時生活在一個名叫“希”的女孩子身上。 

  希是多麼純潔,她有着一顆被天使吻過的心,然而,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她也會流淚,就一滴彷彿已把那個光明的希吞噬。 

  那年,是希16歲的生日,她是萬千少女所羨慕的人,有一個幸福的家庭,美麗的容貌,陽光般燦爛的笑容,她彷彿就是光的完美化身,可誰知道,光和影是並存的呢?那年,那天,那分,那秒,希看着父母倒在血泊之中,頓時感到那耀眼的陽光不再是那麼明亮,她的心彷彿被一種不知明的情緒慢慢侵蝕。 

  從此,希有了雙面,白天,她依舊像精靈一般蹁躚於人群之中,夜晚來臨,卻蜷縮在路燈下——為什麼,明明有燈,卻仍感到如此黑暗?原來,希始終生活在自已的陰影之中。 

  直到有一個夜晚,那盞路燈突然出現故障,不亮了,可希彷彿並不感到那麼黑暗,眼前出現了一個天使,希看着那個天使,竟再次流下了淚。 

  希:“父母在那邊還好嗎?” 

  天使:“不好!”希一怔,人人不都說天堂好嗎? 

  天使:“你的父母看着你這一幅樣子傷心極了!” 

  希:“我也不知怎麼了,自從他們離開我的那一剎那,心彷彿被撕成兩瓣,一半是光明的希望,一半是黑暗的絕望”。 

  天使:“你不是生活在父母的影子里,你可以重新找回屬於自已的光的力量,記住……。” 

  清晨的陽光透過玻璃窗門,安靜的灑在希的臉上,彷彿是做了一場噩夢,夢醒了,一切都煙消雲散了。 

  或許我們不能把光明帶到心的每一個角落,因為有光的地方,就有影的存在,但只要心永遠嚮往着太陽,又何必在乎那一點的陰影呢?

您正在瀏覽: 光與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光與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