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鳥的故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鳥的故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啾啾......啾......”睡夢中,我被一陣奇怪的哭聲驚醒,打開燈一看,發現原來是爺爺送給我的小鳥在哭泣。

  那是我今天收到的最喜歡的生日禮物了,我心想它一定是餓了,就急忙趕過去往鳥籠里添了把米。“哎!我一點食慾都沒有。”小鳥竟然開口說話了,“我想爸爸媽媽了!”真是天下奇聞,小鳥也會說話!“你的爸爸媽媽呢?你的家在哪裡?你怎麼會被關到籠子里呢?”我急不可待地問了一連串問題。

  “爸爸媽媽在哪兒我也不知道,真像惡夢一樣!”小鳥抽抽泣泣地向我哭訴起來,“我的家在一片美麗的大森林裡,那兒有參天的大樹、碧綠的草地、清澈的小溪、馥郁的花叢,還有我好多好多的小夥伴。可是,這已成了昔日美好的回憶......”

  “有一天,我和一群小夥伴去附近一個林子里捉迷藏。我們從這棵樹飛向那棵樹,從那片葉躲到這片葉,正玩得開心的時候,從下面傳來陣陣急劇的‘嗡嗡’聲,樹木像患了重感冒似的劇烈顫抖起來。我飛到空中往下一看,只見一群人正拿着電鋸在鋸大樹呢。我正想喊‘大家快跑’,只聽得‘砰’的一聲,斑鳩大哥應聲而落。天哪!這些人還帶了槍。頓時,我們顧不上辨別方向,只有拚命地扇動翅膀,想着快點離開那個地方。”小鳥不停地在籠子里來回走動,一副極不安定的樣子。

  “哪......後來呢?”我禁不住又問道。

  “我們迷失了方向,飛了很多的路。”小鳥低頭喝了口水,接著說,“我們飛得口乾舌燥,卻找不到乾淨的水喝。田裡瀰漫著嗆人的農藥味,河裡充塞着各種腐爛的垃圾。有幾個夥伴忍不住喝了幾口,不久就生病,飛不動了。後來,我和唯一的夥伴小山雀終於在一個農家小院發現一缸乾淨的水,我們飛快地衝過去......還來不及喝上一口,就被一張大網給罩住了......這樣,我便成了價值20元的‘籠中之鳥’!”

  “楚焱,楚焱,快起床,太陽都曬屁股啦!”媽媽的大嗓門喚醒了我,原來是一個夢!可夢中小鳥的話卻清晰可見。我想了想,下床從陽台取下鳥籠,打開小門,把小鳥捧在手上,小鳥“啾啾”地鳴叫着,豌豆般的眼睛盯着我看,像在期望着什麼。“去吧!去找爸爸媽媽,回那個美麗溫暖的家吧!”我輕輕地撫了撫小鳥的身子,然後用力往上一拋。小鳥箭一般地飛向天空,唱着歡快的歌兒,在房頂繞了幾圈,然後,向著南方慢慢遠去......遠去......

您正在瀏覽: 小鳥的故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鳥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