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次體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體驗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又一節班隊課開始了,杜老師神神秘秘地把一杯水小心翼翼地放在講台桌上,“這杯水要做什麼呢?”同學都疑惑地盯着老師的臉,希望從她的臉上看到想知道的答案。

  我雖然是坐在最後一排,但是也把那杯水觀察得很仔細,不就是一杯透明的水嗎?能有什麼文章可做呢?正想着,老師笑咪咪得開口說話了:“請大家認真看哦!當然這杯水和老師的手都是乾淨的。”只見老師把一隻手指伸入水中,蘸了蘸水,然後立刻又伸進嘴裡,並用舌頭舔了舔,而後就甜甜得笑了。我想:老師笑了,難道這杯水是甜的嗎?

  “你們也想試試嗎?”大家的心立刻被揪起來了,都踴躍地舉手要參加。老師請胡肖上台,指着那杯水說:“你也照我那樣嘗吧!”只見胡肖興沖沖地照着老師的樣子,用食指蘸水往嘴裡嘗,可是他的臉色立刻大變,並做出了要吐的慘狀。大家都面面相覷,不明所以。我想:他怎麼和老師的反應完全不一樣!臉色變得那麼難看?老師又叫陳程上去嘗了一口,他用食指一嘗,“啊——”他用雙手捂着臉做出了和胡肖一樣的難受表情,同學們一片嘩然,更加奇怪了。我想:老師嘗時不是笑眯眯的嗎?到底怎麼回事?難道在演課本劇?他倆早就和老師串通好了,裝出來的?我無法讓這一個個問號在自己的腦子裡打架,直接走上講台向老師毛遂自薦,“老師,我來試!”老師遞過那杯水,盯着面前的這杯水我的心像亂棰敲敲一般,怦怦地跳着。我伸出手指輕輕地蘸了一下,放進嘴裡——怎麼會那麼苦呢?這水的味道真是叫我啞巴吃黃蓮,有苦說不出啊!

  看來嘗水的同學都沒有演戲,那麼是老師?我們大家都向老師投去懷疑的目光。這樣苦的水,她怎麼還能笑得出來呢?我們紛紛要求老師再嘗一遍,老師答應了。這一次,我就站在老師的面前觀察得可仔細了,眼睛一眨不眨地望着老師,生怕漏了一個小細節,老師把食指放在嘴裡,迅速地又把指頭放進嘴裡,依然是笑咪咪的,這時,我突然發現,老師放入嘴裡的不是食指,是中指!噢!我恍然大悟:原來老師在要把手放入嘴裡的那一瞬間偷着換了一個指頭!唉,並不是眼見為實啊!我們都被眼睛矇騙了……

  這次班隊課上的經歷讓我感受到:生活中總有一些小細節會和我們開玩笑,魚目可以混珠,濫竽可以充數,所以我們更要從小擦亮心靈之窗,給自己一雙慧眼呢?

  石獅市第二實驗小學6年6班 劉煜坤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一次體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體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