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丹頂鶴在這裡起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丹頂鶴在這裡起飛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的家鄉吉林省白城市的西南部與美麗的科爾沁大草原接壤處,有一塊世界A級濕地,那就是我們國家的一級自然保護區之一——向海自然保護區。向海自然保護區總面積105400公頃。是一處以觀賞具有中國西部草原原始特色的沼澤,湖泊,鳥獸,黃榆,葦盪,杏樹林和捕魚 等自然景觀為主的風景區。是美麗的丹頂鶴起飛地方。區內婉蜒起伏的沙灘,星羅棋布波光瀲艷的湖泊,千姿百態的蒙古黃榆,綠浪翻滾的蒲草葦盪,牛羊親吻着草地,魚蝦漫遊於池溏,魚翁,牧童,炊煙,農舍。構成了一組秀麗的田園詩,一幅淡雅的畫。

  這裡最迷人的是鳥類。區內有飛禽達258種,每年春天丹頂鶴及它的近親白枕鶴,白鶴,蓑羽鶴,灰鶴,及它的許多遠親雁,鴨,鷺,鷗答200多種鳥類。陸續從遙遠的南疆結隊而來。世界上僅存的1500餘只丹頂鶴,這裡就有60多隻,並且每年秋季向南疆起飛時只數都在上升。這裡也被譽丹頂鶴之鄉。

  這裡還是走獸的天然動物園。林里生活着狍子,黃羊,山兔,狐狸,鸛子,灰狼,黃鼠狼,艾虎30餘種大大小小的動物。遊覽區內芳草如茵,野花爭艷,淡紅色的野百合,粉紅色的牽牛花,淺紅色的勺藥花,黃澄色的蒲公英滿山遍野,芳香撲鼻。修繕一新的向海古寺,吸引着大量的漢,蒙,滿,等民族的香客。向海被例為國家級森林和野生自然保戶區,它以獨特香美的塞外草原風姿,飲譽中外,素有‘‘東有長白,西有向海’’的美譽。每年這裡都有大量的中外遊客來這裡遊覽觀光,荷蘭親王貝恩哈德到這裡觀光時稱這裡為“人間仙境”。

您正在瀏覽: 丹頂鶴在這裡起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丹頂鶴在這裡起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