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雨中情緣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中情緣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有愛,如果愛在天涯,那麼用一種淡淡的牽挂,遠遠的祝福,去品味去感受,那愛蔭將罩起綠帳,那愛便會滋潤每個日子。只有固守的情,才是最恆久的紀念。 

  雨天,會打把紫傘,隨意踏步郊外。在雨里靜靜地想着遠方的冬青樹,那是一種只有自己能讀懂的幸福與充實,孤獨與悵惘。雨中的梧桐,紫花散郁,彷彿淅瀝着點點心事。路旁的槐樹,亮眼着曾經的青春。風裡,會任風兒吹動裙裾,跟着蝶兒停步花叢,在雙飛里感受自然界的比翼。常常會有種悠悠的感傷,劃過心頭。不知道,那裡的風景如何?那裡的天空是晴朗還是陰鬱?這裡的一思一想,都挂念得脆弱,倦想得刻骨! 

  如果有一天,經過日思夜想的城市,會去常說起的地方,感受那淺淺的笑容,熟悉的背影,然後悄悄地看看星夜的窗戶,默默抹淚離開。裝上一份滿足,揣上一份遺憾,踏上歸程。只要有份情,又何必去打擾平靜?只要那份固守常青,又何必在乎朝朝暮暮?雖然酸澀了點,但理智的愛,畢竟會長久,會讓精神世界更加清明,更加珍惜有緣的今生。也許淚會止不住地流下,但低頭輕輕擦掉,再現的還是快樂的微笑。不知道從何時起,憂傷地寫詩,開心地生活,已經成了一種習慣,一種必需。詩歌里的心態是真實的,生活里的奔走是必經的。世間最難經營的,莫過於男女情愛。愛之深,痛之切。多少男兒揮淚,多少女兒幽怨,總是走不出愛的籬笆,總是斬不斷愛的纏綿。 

  遙遠的愛,雖然迢迢,但卻真真。輕輕一聲問候,淡淡一句關懷,淚會在感動中滑落,心會在一瞬間幸福。固守的情,象節節增高的嫩竹,堅定着值得茂盛的信念! 

  每每靜夜多思,多麼希望天涯有情人,心相系,情更濃,愛愈切。多麼希望跨越時空,送去溫柔,寄去相思,貪上痴迷。演繹一出出感人肺腑的情愛劇,讓愛的柳絮連起心橋,讓愛的楊花繞上心窗。 

  看那窗前海棠,低頭含羞,是否在惦記着天涯旅人?是否在速寫着瓣瓣心語?是否想插上翅膀,落在有念想的案前,化解一世情義?還是告訴月神吧,那顆離月最近的星,就是眨眼的注視,晶亮的記憶。流年的歲月,總是最銘心的純真。 

  真的有一天,和風走過有熟悉氣息的城市,只留下胭脂香在雨巷裡漸遠漸淡;只記住繁華都市,那株冬青樹,會永遠濃綠在心野。拽起知足的影子,讓遙遠的愛更玫瑰,讓固守的情仍依舊。但願普天下天涯有情人,能在智慧里擁有殘缺的小美,能在平淡里享受心靈的默契。那麼,淚就是甜蜜的,笑就是輕鬆的。

您正在瀏覽: 雨中情緣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中情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