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雨中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中情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嘩啦……嘩啦”大雨傾盆的下着,就像斷了線的珍珠一樣,豆大的雨點打在人們的臉上,衣服上,狂風呼呼的刮著。

  “討厭,又下雨了。”我一邊抱怨一邊牽着李華往商店跑,在商店裡躲雨。突然,我們看見對面的一家商店前,一個小男孩,抓住了一隻受傷的小鳥來玩,他一會將兒小鳥拋起一會兒接住;一會兒將小鳥扔進雨中一會兒又撿回來。那隻小鳥全身凍僵了,發出“啾啾”的哀鳴,讓人見了十分擔心。

  李華見狀,抬腳想走過去。我一把抓住李華的手說:“李華,你不能過去。”“為什麼?”李華不解的問道。“這麼大的雨會把你淋濕的,你的鼻炎剛剛好,不能在着涼了。”“不行,我一定要過去”李華抽出手,向對面衝去,我不放心緊跟了過去。

  只見李華走到小男孩面前,蹲下身低聲問道:“小朋友,你把小鳥放了好不好?”“不嘛,不嘛,這隻小鳥好好玩,我才不放呢!”小男孩嘟着嘴說道。李華急了,想了想,又對小男孩說:“小朋友,姐姐問你一個問題,如果你媽媽不見了你會傷心嗎?”小男孩愣了一下,點點頭說:“我會很傷心的,我不要離開媽媽。”“那小鳥離開了媽媽,也會很傷心的,而它的媽媽也會很傷心的,你放了它好不好?”

  小男孩聽了,猶豫了一下,看着小鳥被凍得渾身發抖,時不時發出一聲哀叫。他點了點頭,同意了,將小鳥慢慢遞給了李華,對李華說:“姐姐,你一定要好好幫我照顧這隻小鳥喲。”“你放心吧,我一定會的。”李華許諾說。接過小男孩遞給的小鳥,李華脫下外套小心翼翼地包住,我一見連忙上去阻止,李華笑笑說:“生命是可貴的,生命的渺小並不能決定什麼,我們應該保護它們。”“可是你的身體?”“沒事,不就是個鼻炎嗎?治療一下就好了,更何況小鳥的生命比我的健康值錢多了!好了,我先回去了,再見。”

  風還在刮,雨還在下,望着李華漸去漸遠的背影,我不禁在心裡說:“唉,我真不如她!”

您正在瀏覽: 雨中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中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