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雨中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中情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還記得那天放學后,天上突然下起了雨,這雨說大不大,說小也能把人淋成落湯雞。此時,我正站在車站的避雨蓬下,愉快地等待着車的到來,因為這一場雨讓我不必到學校去訓練了。

  “快,快點,就要到了!”一陣急促的聲音引起了向來好奇的我的注意。我心想:原來又是來避雨的。只見一位年過六旬,兩鬢斑白的老奶奶,穿着單薄的衣裳,雙手將一件鮮紅的背心舉在一個五,六歲的小妹妹頭上,她們還在使勁地朝車站跑來。我的目光也隨着她們移動。

  一進避雨蓬,老奶奶立即放下背心,顧不上早已被雨淋濕的頭髮和衣裳,將手上的水擦乾,伸向小妹妹。老奶奶一會兒用手輕輕地撫摸小妹妹乾燥的頭髮,一會兒又摸了摸她的肩膀,着急地問:“怎麼樣,冷嗎?頭痛嗎?……”老奶奶一口氣說了好多話,每一句都和小妹妹有關。小妹妹抓住老奶奶的手,搖搖頭,絲毫不把自己身上的濕放在心上,笑了笑,然後又向老奶奶剛才那樣關切地問:“奶奶,你怎麼樣?”她好象怕老奶奶說謊,馬上親自踮着腳尖,探着身子,伸長了手,細細地摸了摸老奶奶的頭髮和衣裳,“哇,奶奶,你的頭髮濕了,還有……”沒等小妹妹把話說完,老奶奶卻忙說:“沒事,不就是打濕了嗎?等會兒回家換了就行了。”說完,老奶奶笑了笑,她這一笑有了效果,果然,小妹妹放心了很多。車來了,老奶奶拉着小妹妹,走上了公交車。一對平常的背影如兩朵色彩不一的花融進車廂。

  看着公交車在我的視野中遠去,我的眼眶濕潤了。連一個年紀比我小一半多的小妹妹都如此體恤老人,她們相親相愛的情感讓人不得不羨慕也不得不讓人感動。如果這雨中,這大街上到處有這樣的人,弘揚中華美德,構建和諧社會還是個問題嗎?我沉思着,對自己剛才貪玩偷懶不想訓練的的好心情有點討厭起來。

您正在瀏覽: 雨中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中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