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蜘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蜘蛛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小蜘蛛 

  炎熱的夏天,每到傍晚,我家的陽台都會成為昆蟲們散步的好地方。也不知道什麼閑情雅緻,我迷戀上了小昆蟲。我在雜物堆中找到了一個裝過話梅的透明小盒,然後耐心地等待着。我發現了一隻奇怪地“小蟲”:身子並不十分,但是身手十分敏捷。我用紙把它挑起來,放進小盒裡。 

  它披着深黃色的外衣,一會兒敲着盒子,一會兒又攀在盒子邊上練倒立。過了許久,我才發現——無論從體型還是習性,它都很像一種動物:蜘蛛。它幼小的身軀似乎還很柔弱,我想,它應該是蜘蛛的幼蟲吧! 

  為了給小蜘蛛找幾個夥伴,我還特意抓了幾隻黑色小蟲放進小盒裡。瞧!小蜘蛛停下爬行,對幾個新朋友招招手。它於小蟲們相處得很和睦,不一會兒就玩起遊戲來了。小黑蟲繞着盒子的底邊爬,是不是回過頭看看小蜘蛛有沒有追上來。小蜘蛛被面前這些小蟲晃暈了:它們一會兒爬上高牆,一會兒倒過來,但也能靈活地爬。小蜘蛛來回踱步着,也不知道要怎麼才能捉住小蟲。玩着玩着,小蜘蛛累了,就靜靜地想着學習過的知識技巧。它大概是想爸爸媽媽啦,心不在焉地玩了一會兒,就自個兒休息去了。 

  離開了自己的家,小蜘蛛依然那麼勤奮,那麼刻苦地練習本領。而那些小昆蟲呢?卻因為沒有合適的食物和環境,而隨着夕陽的紅暈死去了。小盒裡只留下小蜘蛛。 

  過了幾天,小蜘蛛小蜘蛛突然欣喜若狂地拍着盒子。我一看,啊!它學會倒立啦!它順着自己的絲,倒掛在盒口上。它在盒子上輕輕地盪着,原來是在雜技表演呢!它正模仿蜜蜂采蜜的樣子,即使沒有觀眾的喝彩,它也表演得非常快活。 

  又過了幾天。當我準備去看望小蜘蛛的時候,頓時目瞪口呆:不知是什麼力量,使小蜘蛛把它的好朋友——小黑蟲沿着絲拖到了半空;不知是什麼力量,小蜘蛛冒着從空中率下來的危險,從牆的這一面一直到另一面,結了條長長的絲,讓可憐的小黑蟲躺上去。心靈手巧的小蜘蛛給小黑蟲細心地做了件溫暖、潔白的絲衣,不願讓小黑蟲在去往天堂的路上受了涼。小蜘蛛忘我地工作着,看得連我也被它感動了。 

  就在陽光還在微笑地時候,小蜘蛛悄悄地離開了我。它也許想去尋找它的爸爸媽媽,也許想去另一個更絢麗多彩的世界……

您正在瀏覽: 小蜘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蜘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