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小蜘蛛,究竟是不是昆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小蜘蛛,究竟是不是昆蟲?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和媽媽去打掃車庫,在角落裡發現了一隻小小的蜘蛛,它正在甜甜地品嘗它的美食。我自豪地向媽媽說:“媽媽,我知道蜘蛛是昆蟲類動物,它們是靠卵生來繁殖的,這是我剛從課外書上學的。”可媽媽卻笑了笑說:“你再好好想想,蜘蛛到底是不是昆蟲類的啊?”我翹了翹嘴巴說:“我說是昆蟲,就是昆蟲。”媽媽把圍裙搓了搓:“不要太自信哦!” 

  “哼!我才不相信媽媽的鬼話呢!”於是,我就去問爸爸。爸爸吸着煙,笑嘻嘻地說:“真是太奇怪了,我活了那麼多年,還真沒想過,蜘蛛是什麼動物!”我不灰心,又去問隔壁家的“百科大王”,沒想到“百科大王”還擺起了架子,說什麼今天是星期天,他要休息休息,明天再告訴我。好奇心讓我等不到明天了,我要打電話問了在家鄉的爺爺,爺爺說:“你何不自己捉幾隻昆蟲,和蜘蛛來比較比較,不就見分曉了。” 

  我花了九牛二虎之力,總算在草叢裡找出一隻蚱蜢。於是我拿出放大鏡,觀察蚱蜢和蜘蛛有啥不同。我發現,蚱蜢的頭上有一對觸角,還有一對翅膀,它一共有六條腿。而蜘蛛呢,既沒有翅膀,也沒有觸鬚。更奇怪的是,蜘蛛竟然有8條腿。這麼看來,蜘蛛和蚱蜢不是同一類的。我還是不承認錯了,於是又去翻《十萬個為什麼》。沒錯,上面明明白白地寫着:昆蟲都有頭、胸、腹三個部分,頭上有一對觸角和複眼,胸部有一對或二對翅膀,都有六條腿。所以蜘蛛不是昆蟲了! 

  哈哈!一隻小小的蜘蛛竟然也有這麼多的學問。看來,生活中到處有知識。雖然,今天我輸了,但是我通過自己做實驗,得出了結論,還是值得高興的啊!

  指導老師:韓 瀟

您正在瀏覽: 小小蜘蛛,究竟是不是昆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小蜘蛛,究竟是不是昆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