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最後的姿勢》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最後的姿勢》有感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讀了《最後的姿勢》這篇課文。文章講述的是汶川大地震中51歲的普通教師譚千秋用自己的身體為四位未能逃出教室的學生撐起了一片天。

  5月12日,譚千秋老師像平常一樣在給學生上課。他在講“人生的價值”是大公無私,為他人着想,為集體和國家着想。突然,樓房搖晃起來。“地震了!”他立刻意識到。“大家快跑!”當然短暫的幾秒鐘學生不能全部跑出去。他就把沒逃出去的四位學生拉到課桌下,手撐在課桌上,擋住了倒塌的水泥板,四位學生得救了。

  讀了這篇課文,使我深深懂得了老師的偉大:老師站在講台上,離門口最近,災難來臨時最容易逃生。但他不是自己逃生,而是指導學生迅速撤離教室,並用肉體報住了四位學生的生命。老師雖然去了,但是他最好的姿勢像他的名字“譚千秋”一樣,將精神永存,永遠值得我們懷念和學習。

  指導老師李玉敏

  鄭州市金水區實驗小學六年級:魏金澧

您正在瀏覽: 讀《最後的姿勢》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最後的姿勢》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