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大刀,我為你自豪——讀《最後的軍禮》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刀,我為你自豪——讀《最後的軍禮》有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大刀,我為你自豪——讀《最後的軍禮》有感 標籤:我為你自豪作文 祖國我為你自豪作文 《最後一課》續寫作文 祖國,我為你驕傲作文

  帶着敬意,我細細地品讀了《最後的軍禮》。在腦海中,那些景象還歷歷在目,恰似昨日剛發生過。

  這本書講述了一個關於熱血青年的故事。他名叫趙大刀,因為親眼目睹了南昌大起義,就被革命的熱浪所震撼。從此,這位青年就與共產黨領導的革命隊伍結下了不解之緣。他先後參加了長征、抗日戰爭、解放戰爭和朝鮮戰爭,在血雨腥風中出生入死。這個一上戰場就兇猛如虎的鬥士,對革命忠誠不渝,即使長征掉隊、抗日時為了救馬團長而累得吐了血、解放后負傷轉業、朝鮮戰爭被俘,但他仍然背着招牌式的紅纓大刀,執着追隨部隊,追趕着自己的家,但是,躲過了槍林彈雨的趙大刀卻躲不過命運的捉弄,在他完成最後一次衝鋒的同時,人也掉下了懸崖。

  趙大刀,為了革命而義無反顧。在被俘的時候,他就一直重複着一句話:“我生是中國人,死是中國鬼!”看啊!大刀他是多麼熱愛革命!多麼熱愛祖國!他從18歲開始,就把自己的青春,自己的熱血,奉獻給了祖國,奉獻給了黨!這幾年來,他無時不刻惦念着祖國,惦念着黨。當敵人在和他談放棄共產黨的好處的時候,他連瞧都沒有瞧他們一眼;當敵人在他的身上刺滿了惡毒的語言,他就用尖銳的石頭咬着牙狠命地刮;當敵人強行讓他按手印的時候,他在與敵人的撕扯中,右手食指被活生生地掰斷了!大刀,你沒有給中國人丟臉,沒有給志願軍抹黑!

  大刀,你將這一生都搭了進去!你真是一位英雄!一位烈士!而我們現在呢?當一位女子不幸落入水中的時候,圍觀的一百多個人竟無一人去救她,也無一人打110,最後,還是那名女子自己拼盡全力才挽回了寶貴的生命啊!人們真是不應該啊!相比以前,現在的科技更發達,更先進,可現在的人呢,卻一個個不像祖先那樣,敢於犧牲,敢於奉獻,而是一個個貪生怕死。當祖國又需要人地時候,又有幾個人會挺身而出呢?我承諾:當祖國需要人的時候,我一定會毫不猶豫,挺身而出,義無反顧!

  大刀,你是人們的榜樣,我,為你自豪!

  浙江省上虞市百官小學金魚灣校區五年級:蜜沁雪兒琳

您正在瀏覽: 大刀,我為你自豪——讀《最後的軍禮》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刀,我為你自豪——讀《最後的軍禮》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