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永不倒下的力量——有感於《最後的姿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不倒下的力量——有感於《最後的姿勢》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永不倒下的力量——有感於《最後的姿勢》 標籤:最後的姿勢作文 《最後一課》續寫作文 最後的最後作文 夢想的力量作文

  山崩地裂,江河失去了前進的方向。

  大地震顫,花兒折斷了新生的嫩芽。

  殘垣廢墟,生命失去了絢爛的陽光。

  萬眾矚目的2008,竟充滿了如此多的磨難;冰雪災害,凍壞了美麗的南國;打砸搶燒,玷污了聖潔的高原;汶川地震,震碎了人們的家園。

  但是,汶川不會倒下,中國也不會倒下!

  在荒蕪的廢墟下,一位老師雙臂張開,趴在課桌上,死死的護住身下的四個學生,後腦被樓板砸得深凹下去,血肉模糊。這位老師就是譚千秋!譚千秋,一位普通的老師,他用自己51歲的寶貴生命詮釋了愛與責任的師德靈魂;他用自己51歲的寶貴生命為同學們上了最後一堂品德課;他用自己51歲的寶貴生命告訴人們什麼是“人生價值”……

  廢墟里,四個學生沒有失去生存的信念,因為有永不倒下的譚老師給他們生的力量。老師,折斷了自己的翅膀,讓學生繼續飛翔。我看老師那寬闊無比的懷抱中,永遠留着那脆弱的生命靈魂,自己卻折斷了翅膀,永遠停棲在了天堂。那永不倒下的力量,讓他以這個姿勢,飛入了天堂。

  地動天不塌,大災有大愛!這句話如今我終於懂了!張開雙臂,護住學生,這生命中最後的姿勢,這果敢無畏的姿勢,這充滿大愛的姿勢,將永遠定格在汶川大地震中,永遠定格在人們心中!

  廢墟中,發生了多少感人肺腑的故事!襁褓里,母親用短信留給幾個月大的孩子最後的禮物,最後的愛,因為母親有永不倒下的力量,讓她匍匐着,呵護着自己的孩子;擔架上,3歲孩童有着永不倒下的力量,因此他向救他的官兵舉起僅能活動的右手敬禮,那震撼,那感動充盈着人們的心;當面對餘震來臨的危險,荊利傑跪地哭求“讓我再救一個”,因為他有永不倒下的力量,有一顆跳動的火熱的中國心……一個個有着永不倒下的力量的人,一件件感人的事,數不勝數。

  2008,汶川不會倒下!中國不會倒下!2008,中國人將被自己感動……

  無錫市江陰市周庄中學六年級:薛逸芸

您正在瀏覽: 永不倒下的力量——有感於《最後的姿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不倒下的力量——有感於《最後的姿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