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最後的姿勢》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最後的姿勢》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們學習了《最後的姿勢》這一課,我思緒萬千。

  事情的主人公,是一位普通的小學教師——譚老師。他在地震發生時,只為學生着想,卻沒有為自己和女兒想過。在他眼中,“人生的價值”是大公無私,是為他人着想,為集體着想,為國家着想。這些他都做到了,但卻因此失去了生命。這也許正如司馬遷所說:“人總是要死的,有的輕於鴻毛,有的重於泰山。”

  地震時,他選擇了救護學生,卻忘記了自己和女兒,這是他的大公無私。

  地震時,他選擇了死死護住學生,即使後腦勺被砸得深凹下去……這是他的捨己為人。

  地震時,他告訴學生,什麼都不要拿,這是他的臨危不懼。

  地震時,他選擇飛身撲到學生身上,即使他知道這樣做會死,這是他的勇於獻身。

  譚老師,您是在太偉大了!您的才華,您的做法,您的捨生忘死……您的一切一切都值得我們敬佩。我們讚頌您:英雄不死,精神千秋!

  王傑小學五年級:顏愛晶

您正在瀏覽: 學《最後的姿勢》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最後的姿勢》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