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2008北京奧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08北京奧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哇,這麼大個“鳥巢”,是多大的鳥兒製作的啊!告訴你吧,這是中華民族智慧的結晶,是利用現代高科技建造的的奧運會場。 

  “鳥巢”的創新首先表現在它的建築材料上。“鳥巢”的建築材料是一種低合金高強度鋼,它在受力達到460兆帕時才會發生塑性變形,這個名為Q460的鋼材生產難度很大,從前這種鋼一般從盧森堡、韓國、日本進口。為了給“鳥巢”製作“合身”的衣裳,從2004年9月開始,河南舞陽特種鋼廠的研究人員開始了長達半年多的科技攻關,經過三次試製,終於成功地生產出符合國際標準的Q460鋼材。到2008年,400噸自主創新,具有知識產權的國產Q460鋼材,將撐起“鳥巢”的鐵骨鋼筋。 

  “鳥巢”的另一個創新之處是它的供水系統。“鳥巢”的用水有一半以上來自雨水和回收水。藍星水處理技術有限公司為“鳥巢”建設一套自主開發雨洪回收系統,可將建築屋面、比賽場及周邊約2萬平方米區域內的雨洪水收集起來,匯入容積為12000立方米的水池中,而後經石英砂過濾、超濾膜過濾和納濾膜過濾三道世界上最先進的工藝處理,達到使用要求。該系統年處理雨洪水能力為67000立方米,產生的使用水53000立方米,可滿足體育場50%以上的用水需求。 

  “鳥巢”會漏水嗎?不會。答案是肯定的。“鳥巢”外殼採用可作為填充物的氣墊膜,使屋頂達到完全防水的要求,陽光也可以穿過透明的屋頂滿足室內草坪生長的需要。 

  “科技奧運“不僅僅是建設“鳥巢”,就連機器人在2008年奧運會也有望當翻譯,充當奧運的虛擬志願者;在北京街頭,逾八成路燈是靠太陽能點亮;到了2008年北京奧運會,還可以用手機看奧運呢…… 

  我相信,我國的科技水準能讓奧運更精彩。啊,奧運,我們期待着你,我每祝福着你!

您正在瀏覽: 2008北京奧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08北京奧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