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回鄉———改寫古詩《回鄉偶書》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鄉———改寫古詩《回鄉偶書》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回鄉———改寫古詩《回鄉偶書》 標籤:回鄉偶書作文 《爸爸和書》作文 讀《傅雷家書》有感作文 古詩作文

晚上,我抬頭望着月亮,想起了家鄉的月亮,那個月亮才是最園。忽然,有種莫名的衝動,回家,回家!有個聲音在我心中大喊。“我要回家!”我決定了。 

  第二天,我回到了家鄉,我的口音沒變,而我卻老了不少。這裡一大片綠草,那裡一大片果樹,走的是我家鄉的鄉間小路。家鄉的天,格外藍,空氣,格外新鮮,啊,他鄉再怎麼富麗堂皇,也比不上我家鄉的美麗風光!這時,幾個小孩子跑來,見到了我,,卻不認識我,他們用鄉音問我:“老爺爺,請問您從哪裡來?” 

  聽了他們的話,喉嚨突然痛了起來,眼眶濕濕的,我哽咽了。我們就是這鄉人啊!我自小離家,現在,我老了,我回來了!可孩子都不認識我了。不怪他們,只怪我太晚回來了!我的家鄉啊,那田野,那草地,那藍天,是我多麼熟悉的景色啊! 

  我帶着淚水,寫下了《回鄉偶書》。 

  少小離家老大回, 

  鄉音無改鬢毛衰。 

  兒童相見不相識, 

  笑問客從何處來。

您正在瀏覽: 回鄉———改寫古詩《回鄉偶書》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鄉———改寫古詩《回鄉偶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