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饅頭的控訴 王健榮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饅頭的控訴 王健榮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基二(22)班 王健榮

  饅頭的控訴

  大家好,我是一個又白又胖的饅頭。我是由麵粉變化而來的。工人叔叔們把我做成一個大麵糰,然後把我揉成方形,最後把我放到大蒸籠里一蒸,我就變成又白又胖的饅頭了。我還有許許多多的兄弟姐妹,有豆沙饅頭,有玉米饅頭,還有老面饅頭,我們組成了一個大家庭。

  一天清晨,我們剛剛睜開了朦朧的雙眼,突然,一雙大手伸向了我們。原來是一個老爺爺來買早餐,看見我們又白又胖,就把我們帶回了家。回到家,老人拿起我們一個兄弟咬了幾口,然後把他吞了下去。過了一會兒,老人有覺得自己肚子有點餓了,於是又吃了幾個我的兄弟姐妹。當老爺爺吧手伸向我時,我心裡十分害怕,生怕老爺爺吧我吃掉。最後我沒有逃離被吃掉的命運,老爺爺拿起我,張開嘴準備咬下去時,我驚訝的發現老人嘴裡有一顆蟲牙,於是,我在老爺爺嘴裡與蟲牙展開了搏鬥。當我打敗蟲牙正在得意洋洋的時候,老人把我往垃圾桶里一扔,我便留在了垃圾桶里。沒過多久,我慢慢的變硬,長毛,最後變成了一個發霉的饅頭。

  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我來之不易,請你們愛惜糧食。

  教師點評:

  健榮:今天表現不錯哦!文章里採用了第一人稱手法,抓住“我”的遭遇進行想象,呼籲大家要珍惜糧食。故事情節有趣,結尾引用了詩句。表揚!

   正版網站w

您正在瀏覽: 饅頭的控訴 王健榮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饅頭的控訴 王健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