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 

今天我看了一本書,名叫《魯濱孫漂流記》。一開始讀,我便沉醉於書中了。彷彿我就在魯濱孫的身邊,跟着他冒險,跟着他在海里死裡逃生。每當他躲過一難時,我都會為他長長地舒一口氣。當我看到他發現了野人的腳印時,我的心都快跳到嗓子眼了。但是如果我們真的在荒島上生存,又有誰能熬過二十幾年呢? 

這本書講述的是一位叫魯濱孫的英國人,在一次航海中遇上大風,船翻了,漂流到一座荒無人煙的小島上,他戰勝了種種困難,在荒島上生活了二十多年,最後終於回到了英國的故事。 

讀後,我被主人公那種排除萬難的精神深深地打動了。他在這麼艱苦的環境下還依然堅持生的希望,勇於面對困難,把自己的從絕望中解救出來。令我感動最深的是他的毅力,魯濱孫長達二十幾年對生的希望就是毅力。我不禁想到了我們自己,我們從小就是在蜜罐子里長大的,是爸爸媽媽的“掌上明珠”,我們從來沒受過一點苦,更不用說在荒島上生活二十多年。如果我們是魯濱孫,那我們該怎麼辦呢?我不禁沉思起來…… 

讀完了魯濱遜的故事,我的思緒不由得飄向了四年前的夏天,往事像放電影一樣,一幕幕浮現在眼前: 

那天,我正在做數學練習題,其中有一道奧數題很難做,於是我苦思冥想、絞盡腦汁,但是還是想不出來。我心想:如果我把這道難題解決,就要花很多時間,那我倒不如不做,反正這又不是作業,這是一題練習題罷了。算了,不做了。就這樣,我心安理得地放棄了這道題。不料,在後來的考試中,又出現了這道題,我還是沒解決掉。我後悔極了,如果時光可以倒流,我一定好好弄清楚這道題。可是,世界上沒有後悔葯。從此,我一遇到難題就馬上解決它,以免一錯再錯。想起魯濱遜,我是多麼差勁,我連解一道難題的信心和毅力都沒有。 

人生的道路並不平坦,是崎嶇的。我們既然不能磨平它,幹嘛不嘗試去面對它?如果我們做一個像魯濱孫那樣意志堅強,務實能幹的社會強者,就能品味人生,豐富人生,成就人生!

您正在瀏覽: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