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上周日的下午,天陰沉沉的。我坐在陽台上,翻開《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來細細地品讀。

  當我讀到海倫·凱很小的時候就因病而讓她的世界變得無光,無聲又無肋。從此,她就和廣闊的綠色家園、蔚藍的天空、青翠的草木和爭奇鬥豔的鮮花告別了時,我的心情就像窗外的天空一樣沉悶起來了。我為上帝對她的命運安排不公平而難過。當我又讀到海倫在家庭老師安妮·莎莉文·梅小姐的幫助下,她竟學會讀書和說話時,我不禁為她欣喜。當我讀到海倫以優異的成績畢業於美國名校拉德克利夫學院,成為一名學識淵博,能掌握英、法、德、拉丁、希臘五種文字的着各作家,並為許多殘疾人的前途和幸福到處奔波時,我不禁為她感到嬌傲、自豪。我非常敬佩她,因為她面對人生的困境,面對茫茫黑暗的世界時,她用超出一般人的堅強毅力,用生命的全部力量創造了一個又一個跡,她把目光投給要幫助的人們,把愛的光芒灑向了整個世界……

  德國大詩人歌德說過:“讀一本好書,就等於和一位高尚的人對話。”我覺得真的不假,我彷彿看見海倫就在眼前,我感受到她時時刻刻都在激勵着我,一個雙目失明,雙耳失聰的人都能戰勝困難,創造出奇迹,而作為一個健全的人,如果不好好學習,因為一點點困難就放棄,我們在海倫面前能不處處自慚形穢嗎?

  五年級:楊靜依華陽實小

您正在瀏覽: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