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駱駝祥子》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駱駝祥子》讀後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懷着沉重的心情,終於翻完了最後一頁。

  《駱駝祥子》是老舍的作品,據說是抗戰前為止的最“佳現代中國長篇小說”。

  這本書以祥子為主角,圍繞“車”,講述了一段令人心酸的故事。第一次,祥子花了三年時間拉車,掙來了一輛車,但後來連人帶車都被擄去;第二次,買車錢又被孫偵探騙走了;第三次,用虎妞的錢買了一輛車,后因虎妞難產而死,不得不賣車給虎妞下葬。

  在這段時間裡,祥子身上的農民特有的勤勞,誠實,質樸與要強,逐漸隨着時光的流逝,在一次次的絕望中逐漸磨滅,直至消失。

  最讓我感動的是,祥子經過不懈努力,終於買到一輛車的時候,他竟然哭了。能讓一個漢子如此激動,可見這輛車對於他的重要性。甚至還把那天定為了自己的生日,在他看來,車就是自己的全部。祥子對於夢想的矢志不渝,讓我衷心佩服。

  除了祥子,書中還為我們講述了:好逸惡勞的虎妞,為養活弟弟出賣肉體的小福子,妻離子散的馬氏祖孫等。在那個封建黑暗的舊社會中,誰也沒有逃過厄運。虎妞難產而死,小福子上吊自殺……

  也許,真的只有一些人成為那個年代不可挽回的犧牲品,社會才會覺悟。

  當我讀到“祥子徹底墮落”時我有些厭惡祥子。但是轉念一想,他也是被逼的呀!如果這個只會上演悲劇,只會否定個人奮鬥道路的社會變的光明起來,人們變的思想開放,平等起來,祥子也許就不會墮落。

  祥子與老車夫相處,他們瞧不起自己;與劉四爺相處,他卻認為箱子娶虎妞是為了錢;於虎妞相處,她如此霸道,與自己是不同世界的兩個人;與小福子相處,他能感到唯一的安慰,可當他絕望后,小福子早已自殺。

  從此,這個世界無人陪伴祥子。在他認清世界真面目后,他絕望了,墮落了。

  所以,當我們看到結尾時,去祥子內心深處想一想,是這個社會,不讓好人有出路!

  真希望這個世界多出現一些絕望前的“祥子”,不要再出現墮落後的“祥子”。這就是我的感受。

  四川省宜賓市翠屏區西郊中心學六年級:李萬傑

您正在瀏覽: 《駱駝祥子》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駱駝祥子》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