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原諒我,哥哥》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原諒我,哥哥》讀後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當我手裡捧着這本《白色的貝殼》時,心想這是不是一本童趣盎然、引人入勝的“寶貝”呀!

  正如我意料之中,沒看幾頁,程瑋阿姨那筆下兒童生動鮮活、呼之欲出的形象,讓我捧上了它,就不想把它放下。

  尤其是那篇《原諒我,哥哥》,文章裡面的“我”是那樣的霸道、不講道理,最後甚至讓我對她感到可惡。就像她自已有時感到後悔,可恨自已一樣。每當我看到文中的哥哥進入新家時,文靜、內向、膽怯怯的樣子,為他以後的生活捏了一把汗。後來,文中的我對哥哥兇巴巴,甚至動手打他,對哥哥十分苛刻,最後讓哥哥受他爸爸的責罵,搞惡作劇讓哥哥考試受到連累。

  而哥哥是那樣的大度,最後留的紙條上一句責怪“我”,新媽媽的話都沒有。這使“我”突然感到一陣透心涼。使“我”此時有了良心的譴責,只怪自已沒有一顆寬容、善解人意的心。有同樣的境遇,為什麼就不能相互依偎,共同生活呢?

  假設我就是文中的秋秋,我一定也會去尋找哥哥,也會對哥哥說:“哥哥,讓我們從頭開始,好嗎?”讀到些,我也已經開始原諒這位不懂事的秋秋,她也是怕失去媽媽對她的愛。

  讀罷此文,我感嘆萬千。我想我也應該有一顆寬容、體貼、大度的心來面對這世界,尤其對自已的同胞妹妹——王昱韜,讓這世界也因此充滿愛和理解!

  河南開封金明區金明小學六年級:李汶佩

您正在瀏覽: 《原諒我,哥哥》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原諒我,哥哥》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