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魯賓孫漂流記》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賓孫漂流記》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人能在荒無人煙的小島上生活28年嗎?你一定不會相信!但卻真的有這樣的人,他就是英國小說尼爾·笛福寫的《魯賓孫漂流記》中的主角魯賓孫。 

  在學之前,我知道,魯賓孫1632年出生約克城,喜歡航海,當過海上商人,當過海盜的僕人,當過種植園主。後來不幸淪落荒島,憑藉毅力,勤勞,聰明,在荒島上生活了28年,終於遇救,返回故鄉。 

  要積極,不要消極,要樂觀,不要放棄。是我要向魯賓孫學習的。在航海時,船翻了,同伴死了,只有他存活下來,漂到了一個荒無人煙的小島。他不消極,反而用盡各種辦法,生存了28年之久。這不讓我們敬佩嗎?今天,因為我們是獨生子女,全是爸媽的掌上明珠。所以,全成了溫室的花朵,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全是在甜蜜的罐子里長大的。因為有了爸媽的寵愛,所以全了家裡的小王子、小公主。沒有了自主的生活能力。遇到小事情就悲觀失望。我記得,五年級的時候,音樂老師要求我在兩天之內不看譜,唱出曾沛慈的《淚了》。要知道,這首歌是很難唱的。怎麼可能!兩天!不可能,我記一首平常的歌,都要兩天時間。不可能啊!於是,我向老師提出了我的問題。我的心情十分沮喪。老師對我說:“你以前兩天記一首歌。那有沒有想過把時間縮短,打破自己的記錄呢!”我聽了老師的話,盡量縮短自己背歌的時間。果然,在兩天後,我不用看譜,也能唱出來。那次的音樂測試,我得了滿分。其實,我們不但學習要積極,做人更要積極,這樣才能天天向上,快樂成長! 

  同學們,陽光、彩虹總在風雨後,我們,要積極樂觀,快樂成長!

您正在瀏覽: 讀《魯賓孫漂流記》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賓孫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