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魯賓孫漂流記》后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賓孫漂流記》后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讀《魯賓孫漂流記》后感 

  寒假裡,我讀了《魯賓孫漂流記》這本外國長篇小說。合上這本書,一個高大的形象時時浮現在我的眼前,他就是勇敢的探險家、航海家魯濱孫。他是個偉大的人,堅毅的人,孤身一人在荒無人煙的孤島上生活了28年。他不怕困難,永不放棄,敢於同惡劣的環境作鬥爭。 

 《魯賓孫漂流記》是英國小說家笛福地作品。講述了魯賓孫在一次航海中遇險了,船流落到一個孤島上,獨自生存了28年,吃盡了苦頭,但憑着自己掌握的知識和智慧,不向惡劣地自然環境低頭,不輕言放棄,終於克服了所有的困難,重返故鄉。 

在我們幸福的生活中,許多同學都愛挑食,回過頭來再想想魯賓孫,他在島上生活了28年,早餐吃一串串葡萄乾,中午吃一塊烤羊肉或者烤鱉肉,晚餐吃兩三個鱉蛋。而我們呢?我們吃的菜比魯賓孫吃的不知好多少倍,但還是挑喜歡吃的,不喜歡就不吃,挑挑揀揀,有時甚至不吃。現在我們的生活、環境都比他好得多,那我們更應該熱愛生活,學會生活,熱愛勞動,珍惜他人的勞動成果。讀了這本書,讓我最受益非淺的是頑強和樂觀這兩個詞。頑強,是一個生命意義的最好的詮釋。人的生命的本性就是頑強,頑強地生存,頑強地拼搏,頑強地掙扎。所有成功而有意義的人生都是風雨磨練后的傑作。樂觀,看似容易,其實是難上加難,樂觀是心中有兩中準備,一種是最好的打算,另一種則是相反。在心中默默祈禱是前者,即使是後者也不會懊惱,或是怨天憂人。 

  “陽光總在風雨後”,讀完這本書,我明白了:成功,總在失敗后取得。只要像魯賓孫一樣有永不放棄的精神,凡事都會成功。

您正在瀏覽: 讀《魯賓孫漂流記》后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賓孫漂流記》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