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魯賓孫漂流記》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賓孫漂流記》有感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人在荒島上生活了28年,不能不說是奇迹。你知道他是誰嗎?他就是魯濱孫。

  1659年9月30日,魯濱孫在一次航行中遇到了風浪,翻了船,除了他以外無人存活。他流落到了荒島上。他在荒島上生活了28年啊!多麼驚人的數字!可見魯濱孫何等勇敢。

  他初到荒島時,他絕望的說:”我整天悲痛着我這凄涼的環境,沒有食物,沒有房子,沒有衣服,沒有武器,沒有出路,沒有被救的希望,眼前只有死,不是被野獸所吞,就是被野人所啃……“他曾經這樣說到:”我的脾氣是要決心做一件事情,不成功絕不放手的。“

  讀完之後,我不禁反省自己:如果我流落荒島,能活幾天?一天?兩天?我又能幹些什麼?會砍柴?會打獵做飯?再說了,沒人講話,多孤單呀!我準會憋死的!可見魯濱孫是多麼樂觀向上!

  我覺得人要學習魯濱孫不怕困難、樂觀向上、學會生存,無論何時何地都要堅強地活下去,哪怕只有一線希望也要爭取,決不放棄!初一:姜濤

您正在瀏覽: 讀《魯賓孫漂流記》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賓孫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