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魯賓孫漂流記》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賓孫漂流記》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讀《魯賓孫漂流記》有感 

  原先我對《魯賓孫漂流記》這本書並不熟悉,只是聽哥哥姐姐講了一些。後來,老師建議我們去讀這本書,當我讀完這本后,才發覺這本書是多麼的有趣,書中的每一件事都讓人印象深刻。特別是書中的主人公魯賓孫的經歷讓人印象十分深刻。 

  魯賓孫出生於1632年。他喜歡航海和冒險,經歷過許多危險。有一次航海時遇到了強大的風暴,風暴奪去了同伴們的性命,只有他一人被大浪衝到了一座荒島上。在這座荒無人煙的島上 ,魯賓孫該怎麼活下去呢?第二天幸運的是,他在翻了的船上找到了許多吃的、用的東西,再加上魯賓孫的生活能力,居然在這荒無人煙的島上生活了二十六年。魯賓孫在一天救了一個野人,取名為“星期五”。魯賓孫和“星期五”在島上生活了兩年後,終於回到了英國,成為了富人。 

  在生活中,雖然我們不可以像魯賓孫一樣航海、冒險,但是我們可以做學習中的魯賓孫。學習中遇到難題,要自己先努力的想一想,不要總是依賴老師或家人。其實,社會就像一片荒島,在這片荒島上,如果不學會獨立,不學會勇敢,你就會“餓死”或“凍死”。 

  所以我們要學會魯賓孫的機智勇敢、聰明能幹的精神,為社會添枝加葉,成為社會上有作用的人。

您正在瀏覽: 讀《魯賓孫漂流記》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賓孫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