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魯賓孫漂流記》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賓孫漂流記》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你敢在荒無人煙的小島上生活28年嗎?你一定不敢!但英國小說家丹尼爾笛福筆下的魯賓孫就敢!

  《魯賓孫漂流記》記敘的是英國人魯賓孫因乘船遇到風暴失事,孤身一人流落到荒島上,戰勝種種困難,最後終於回到祖國的故事。

  魯賓孫之所以能孤居荒島28年,跟他的生活態度有密切的關係。他把好處和壞處對照起來看,是自己能理智地面對現實,從絕望中看到希望的火花,從而得到內心的安慰,獲得生存的勇氣和信心。這種生存的勇氣和經驗,對於處在現代社會的青少年們來說,是個受益匪淺的啟示。

  我們在父母愛的滋潤下,過着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幸福生活。若讓我們在沒有食物、基本生活設施的荒島獨自生活,恐怕還不到一天,就哭鬧着要回到父母身邊了。

  魯賓孫在嚴酷的現實面前,戰勝種種困難、頑強生存下去的精神深深地打動了我。現代青少年遇到挫折就打退堂鼓,與魯賓孫相比,實在是渺小至極。我們是祖國未來的接班人,要勇於主宰自己的命運!

  啟示,每個人都能在生活上當第二個“魯賓孫”,學習他自力更生的精神。如:做家務活、獨立完成作業……社會就像是一個荒島,只有掌握生存技能,才能在這個荒島上生存。一個人如果不能學會獨立,老想依靠別人,就難以在社會上立足。

  玉井小學六年級:林燁

您正在瀏覽: 讀《魯賓孫漂流記》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賓孫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