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魯賓孫漂流記》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賓孫漂流記》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你能獨自一人去航海嗎?你能獨自一人在荒無人煙的小島上生活幾十年嗎?你能在一無所有的情況下創造美好的生活嗎?相信你和我都會覺得很困難,但是,有一個人去做到了,他就是英國作家笛福筆下的魯賓孫。 

  讀完《魯賓孫漂流記》,我對魯賓孫的敬意便油然而生。魯賓孫被海水衝到了荒島上,前路一片迷茫,而他卻沒有放棄自己的生命。他在荒島上無依無靠,卻能自力更生,肯於勞動並善於利用自己充滿智慧的頭腦。魯賓孫不放棄生命和希望,正是這種精神,這種面對生活的勇氣讓他重獲新生。 

  路是自己起的,命運是自己創造的。一個人身陷絕境,竟然對這樣的生活充滿信心,勇敢地面對生活,創造生活,實在難得可貴。這始終保持着一種積極向上、從容樂觀的心態方面和挑戰命運。因為只有經歷過磨難才能真正成為一個堅強的人,才能像魯賓孫那樣,永遠是一個勝利者。我們要像魯賓孫那樣不怕困難、頑強進取、遇到困難勇敢面對,不輕易言敗,學會獨立自主,要在生活上成為一個強者。

您正在瀏覽: 讀《魯賓孫漂流記》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賓孫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