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魯賓孫漂流記》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賓孫漂流記》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翻開這本百年的經典,我有穿越了一個荒島,看到了魯濱孫28年在荒島生活得精彩。

  他喜歡航海,再一次出海中,遇到了狂風暴浪的擊打,全船人只有他一個人奇迹生還。生活的無情造就了他,使他從一個富家公子學會各種能力,自己在島上蓋房,畜牧,種植,生活的極其幸福。

  合住書本,我在想,是什麼力量使他有如此大的嬗變?這個28年的奇迹又是如何製造的?這或許真的是一個奇迹,但是更多的是生活造就了這個奇迹,生活中的種種困難能鍛鍊出一個勇敢的人。安逸的生活無法使人成長,風平浪靜無法造就一個能幹的水手,貯藏的寶劍無法使它有用處,更鋒利,溫室的花朵無法盛開出傲風的秋菊,不畏寒冬的臘梅。這就是生活,只有在生活最苦難的時候,才能造就人的能力鍛鍊出人的意志。

  這時我想到了中國有這樣一句話“窮人家的孩子早當家。”是啊,現實社會中有多少城市孩子不會洗衣服,不會自理。而往往是農村條件差,孩子們從小就學會自理,懂事早。我相信,如果把一個從小沒吃過苦的人放到條件差的地方,會迫使這個人擁有自理生活的能力。

  或許生活就是這樣咄咄逼人的,只有生活的苦難才能造就人的毅力與能力吧!只有在絕地才能激發人的自立。

  不要做溫室的花朵,要做迎風傲霜的臘梅。只有在逆境中,才會造就人的自力更生。

  太原市后小河小學五年級:梁國傑

您正在瀏覽: 讀《魯賓孫漂流記》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賓孫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