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魯賓孫漂流記》後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賓孫漂流記》後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們的語文老師,帶領着我們,學習了英國小說家笛福的《魯濱孫漂流記》,描述了:主人公漂流到了一個荒無人煙的海島上,生活了二十多年,戰勝種種困難,艱苦創業的傳奇故事。但我只是讀了一部分就這一部分,就寫得真實自然,富有傳奇色彩,使我回味無窮!!!

  這一部分的主要內容是:一位叫魯濱孫的英國人,在一次航海中,遇到大風,把船給掀翻了,他漂流到一個荒無人煙的孤島上。他在這個孤島上,生活了二十多年,克服了種種困難,最後,他終於獲救了,回到了英國。 

  讀了這本書,讓我明白了:只有付出了,努力了,勞動了,才能夠取得優異的成績。苦苦奮鬥。在這二十多年之中,他一直都在忍受着孤獨,忍受着艱辛,忍受着病痛,和忍受着危險.在島上.他除了遇到了殘忍的野人,和可憐的俘虜之外,再也沒有遇到任何人。但是,任何困難,他都一樣,敖了過來。 

  實話實說,其實,我也有過像魯濱孫當時那樣的一時衝動!但那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我曾因媽媽不幫我解決困難,而和我的母親賭氣。“一個兩天(周末)都不能與她說話”,我一時衝動,便答應了。可我在這兩天里,有許多不懂的,我想問她,可我沒忘記這一條賭氣的約定,我只有自己想辦法來解決了! 

  兩天過後,我終於可以與母親說話了,我的第一句話就是:“媽媽,謝謝你!是你讓我明白了:遇到困難時,要勇於去面對,不能向困難低頭,我們要正確地運用自己的智慧,要更頑強地生活下去!”

您正在瀏覽: 讀《魯賓孫漂流記》後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賓孫漂流記》後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