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四季的風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季的風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四季的風 

  我覺得四季是四顆美味的糖果,春天是淡淡的橘子味;夏天是濃濃的烤牛肉味;秋天是宜人的蘋果味;冬天是清爽的薄荷味。每一顆糖都有其獨特的魅力,而四季的風則使這四顆糖變得更加美味,更加獨特。 

  春天的風是和暖的風。她能使萬物從沉睡中蘇醒,她就像是慈祥的母親,親吻着大地,用她的手撫摸着大地的每一寸皮膚。在她那溫柔的撫摸中,小草伸出了綠茸茸的小腦袋,好奇地張望着大地;花兒笑了,綻放出她那最燦爛的笑容;小河揭掉了身上白色的封條,歡快的流淌;毫無生氣的樹上抽出了嶄新的樹枝和嫩綠的樹芽;竹筍娃娃咚咚地從地底下冒了出來,一個勁地往上伸着;冬眠中的動物伸伸懶腰醒來了……春風還叫來了春雨,讓蘇醒來的一切接受了春天的第一次洗禮。在一陣又一陣溫暖的春風中,小燕子從南方飛來了。到處一片春光明媚、生機勃勃、鳥語花香的好景象。 

  夏天的風是熏風。他就像是個懶散的工人,常常躲起來睡大覺。 

  他睡得可真舒服,但可苦了大家。瀝青路、廣場熱得滿頭大汗,空調、電扇累得氣喘吁吁。我們出門穿着短袖襯衫、短裙、短褲,手裡拿着扇子不停的搖着,嘴裡吃着根冰淇淋。不過正是這樣,才弄出了那一個個巨大的“綠傘”為我們遮去毒辣的陽光,帶來陰涼。而這“綠傘”便是長着墨綠色樹葉枝繁葉茂的樹。它們彷彿是綠色的巨人,不畏炎熱,不怕風吹雨打,一心想為我們遮擋陽光。他又像是個愛變臉的娃娃。常常剛剛還是陽光燦爛,過了一會兒就變得風雨交加、電閃雷鳴,剛傾盆大雨直瀉而下,嘩啦啦啦。天空猛地暗了下來。常常下了我們個措手不及,很多人都被淋成了落湯雞,全身都濕透了。就算你饒興逃過這一場,下一場你也未必逃得過。經常是衣服剛曬好,突然下了一場雨,衣服又濕了,這時你也只能是欲哭無淚了。他可真調皮,就是喜歡作弄人。不過,經過雨水的沖洗,花兒顯得更加鮮艷,天空變得更加純凈,大地變得一塵不染,乾涸的河流、小溪重新煥發了生機。熏風帶來了激情,帶來了夢想成真,2008北京奧運會開幕了。經過風雨洗禮的夏天,開始走向成熟。 

  秋天的風是涼爽的風。她像一個粗心的畫家踏着彩雲而來,一不小心打翻了她的顏料盒,顏料潑灑了出去。把楓葉染紅了,紅得好像一團團熊熊燃燒的火焰,燃燒起了人們心中的熱情。把樹葉浸黃了,吹來一陣又一陣的秋風,讓樹葉飄離樹枝,像一隻只隨風飄舞的黃蝴蝶,在風中盡情舞蹈。最後,悄悄地落在地上,給大地母親蓋上一層黃色的被子。把水稻弄得金黃,那顆顆飽滿的麥粒壓彎了水稻的腰。在一陣又一陣的秋風中,湧起了陣陣金黃色的麥浪。秋風將豐收的喜悅帶到了果園;帶到了農田,帶到了每一個人的心中。大家都忙着收割、採摘,每個人的臉上都洋溢着笑容。秋風代表着豐收,北大荒熱 愛着豐收,人們期盼豐收。秋高氣爽,是郊遊的好時節。人們可以更加親近大自然,與大自然親密接觸。 

  冬天的風是凜冽的風。他就像是一個作惡多端的強盜,從北邊遠道而來。把美好的一切都破壞掉了。北風“呼呼的”刮著,帶來了寒冷。樹上沒有一片葉子,河水不再流淌都凍成了冰。鵝毛大雪沒日沒夜的下着,給大地穿上了白色的衣裳。所有的東西都被雪所覆蓋。人們都但在家裡,坐在暖氣機或火爐旁取暖。人們穿着大棉襖,帶着棉帽,手上戴着手套。臉被凍得通紅通紅,哈一口氣都有白煙冒出來。他把一切弄得銀裝素裹。但厚厚的積雪也有好處,小孩可以打雪仗、堆雪人,大人則可以滑雪。在一片冰天雪地中,人們痛快的玩耍着,等待着下一個春天的到來。 

  四季的風各有各的魅力,各有各的姿態。正是有了這四季的風,才使大自然變得更加豐富多彩。讓我們在這四季的風下,快樂成長吧! 

  (1444)

您正在瀏覽: 四季的風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季的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