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朋友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朋友_1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我今年13歲了,我已擁有了無數朋友,這就是在這短短的13年中,最令我愉快的事情。兒時,由於某些奢望沒有得到滿足,再加上同學們不時的冷嘲熱諷,我常常抱怨世事的不公。現在,我已經是一名中學生了,我真正感受到了生活是緊張而豐富的,競爭是激烈而殘酷的。然而此時,我卻不再有迴避的念頭。因為,“在遠方”,我有許許多多的好朋友。好朋友,無須天天聯繫,因為在彼此心中,有一根綿綿的線牽連着;好朋友,總是願意張開雙臂,完完全全地接受不完美的我;好朋友,給我不畏嚴寒的勇氣;好朋友,陪我跨過脆弱和迷惑&hllip;&hllip;這個世界上,有人刻意保持距離,卻渴望別人的培英,我們朝夕相伴,一起學習,一起玩耍,一起感受成長的快樂與痛苦,成為真正的好朋友。

  去年暑假的一天中午,我正要吃午飯,電話鈴聲急促的響了起來,我趕緊抓起電話聽筒,原來是“我有兩道數學題怎麼也做不出來,你能不能來我家給我講一講?”小D焦急地說。我的數學成績一直就比小D的好,所以他總是問我一些數學題。“你不知道現在是什麼時間了嗎,老兄?能不能等我吃完了飯呢?”我很不客氣地把他噎了回去,“哦,抱歉,我光顧做題了,沒看時間。對不起,那就等你吃完了飯再來,可以嗎?”小D不好意思地說,“我知道了,就先這樣吧。”我不耐煩地說,然後摔下電話,去吃我的午飯了。說實話,我不太願意這個時候去他家,正是中午,屋外驕陽似火,熱浪滾滾。況且,我家住在六樓,他家住五樓,這一來一去就是二十二層樓,兩百多級台階啊,不把我熱死也得把我累死。我慢悠悠的吃着飯,邊吃邊打定主意,找個借口不去他家。

  第二天上午我在家做英語作業,有幾道題我不會做,我焦急的又是翻筆記又是翻書,可還是弄不懂,我想也沒想就抄起電話給小D去了一個電話。“喂,小D,我有幾道英語題不會做,你能不能來我家給我講一講?”我說。小D沒說話就掛斷了電話。我的英語成績沒有小D好,所以我遇到不會做的題,總是要麻煩小D。而他也總是有求必應,很耐心的不厭其煩地教給我。可今天這是怎麼啦?我感到疑惑不解。放下電話,一扭頭,不經意間看見了牆上的掛表,已經十一點五十了,我突然想起了昨天發生的事。心想:這真是常說的現事現報。昨天發生在他身上的事,今天就報應到在我身上了。我沮喪地回到自己的房間,剛要坐下,嘀呤呤,門鈴突然響了起來,是誰呀?現在這時候來。我打開門一看,竟然是小D,只見他圓圓的臉上滿是汗水,一雙大大的眼睛里飽含着真誠的歉意“等急了吧?”他喘着粗氣說,“沒有,沒有。你先歇會兒。”我一邊說著一邊趕緊把他讓到屋裡,給他倒了一杯水。我知道,這十一層樓一百多級台階,對於這個個子比我矮很多,身體又比我胖很多的他來說,是多麼大的運動量呀!他接過水杯咕咚喝了兩口,就開始給我講題。他認真地講解,非常耐心。過了一會兒,她媽媽來電話催他回家吃飯,只聽他對他媽媽說:是吃飯重要還是朋友重要!聽了這話,我心頭一熱,真的好感動,再聯想到昨天我的所作所為,我慚愧地恨不得找個地縫鑽進去。我紅着臉對他說:“昨天真對不起……。”“說什麼呢,我們是好朋友嗎!”他拍拍我的胳膊說。他沒有記我的仇,他還當我是最好的朋友。我無語,心中感慨萬千。

  小D,讓我對朋友又有了更進一步的理解。朋友不僅是心心相印、形影不離、無話不談。更重要的是能互相幫助,互相鼓勵,共同進步。

  朋友像黑暗中的一盞燈,照亮你迷茫的前程。朋友像冬日裡的一束暖陽,帶給你光亮和溫暖。

  “吃飯重要還是朋友重要!”。小D的話時常會在我耳邊響起,時刻提醒我,好朋友要真誠相待,我們是朋友,一直都會是最好朋友。

  福建泉州石獅市第二實驗小學四年級:靜靜格格

您正在瀏覽: 朋友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