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陌生的朋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陌生的朋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在這個世界上,有許多陌生的朋友。雖然那些陌生的朋友與我們不相識,但有緣的話就會見到。 

  現在,時代不同了。人們都追求着更完美,更好的世界。那些地位高的人就自然而然的歧視一些為人民默默付出的陌生的朋友。比如說是那些掃大街的清潔工啦。讓我們好好的想一想,如果沒有了那些清潔工,那麼,誰來掃大街呢?人們都養成了壞習慣,總是喜歡隨地亂扔垃圾,亂吐痰。如果不是清潔工的話,那我們就沒有現在這麼舒適的環境,也沒有那麼乾淨的大街。所以,歧視那些為人民默默地付出的陌生的朋友是不對的! 

  讓我來告訴你們大家一個我聽到的故事吧! 

  有一個挺有知識的年輕人,他很歧視那些掃垃圾的清潔工。有一次,他從垃圾堆旁走過,看見了一位上了歲數的老爺爺在當清潔工,掃垃圾。他瞄了一眼白眼,用手捂着鼻子就走了。回到家后,他拿出他的身份證,放在了客廳的茶几上。晚上,兒子清理垃圾的時候,就順手把那個身份證也給裝進了垃圾袋裡。晚上,他要身份證的時候,才發現證不見了。因為明天就要用身份證了,所以特別急着找。找了老半天,家裡的人說:“咦,會不會是兒子清理垃圾的時候把身份證也順便扔了進去啊?”這樣一說,他才顧不了垃圾堆有多臭,一把拿起手電筒和夾子就往門外走。他來到了那個垃圾堆那裡,打開手電筒,拿起夾子就找。那個上了歲數的老爺爺走了過來,說:“你要找什麼呢?這裡的氣味難聞,你受不了的。吶,你去那邊坐坐,我呀,幫你找!”說完,老爺爺拿起他手上的工具開始找了。頓時,他感到羞愧了。覺得自己真的是不應該。過了好半天,已經是很晚了。他的身份證也找到了。那位掃垃圾的老爺爺也累的滿頭大汗。他想給老爺爺一點錢當作是酬金,但老爺爺笑着把錢推開說:“我知道你們這一代的人都很瞧不起我們這些掃垃圾的人。是啊,誰都會嫌棄我們啊。現在,你離我那麼近,你不怕我臭,不怕我髒了嗎?小子,其實,助人為樂是不需要錢的。助人為樂就是為了圖個快樂。你開心,我願意。而且之前我也沒有說過要酬金啊。小子,錢不是萬能的。”他聽完了這些,臉又脹的通紅。 

  是啊,通過了這個故事,那些原來歧視,嫌棄那些掃垃圾的清潔工的人,你們不覺得很羞愧嗎? 

  這些陌生的朋友其實一直都生活在我們的身邊,我們用那些歧視的眼光去看待他們,其實他們心裡也不好受啊。所以,讓我們不再向以前那樣,從新對待每一個人,每一件事物,還有那些陌生的朋友!

您正在瀏覽: 陌生的朋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陌生的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