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陌生的朋友——失憶的大提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陌生的朋友——失憶的大提琴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陌生的朋友——失憶的大提琴 標籤:陌生的朋友作文 一生的朋友作文 失憶作文 陌生的阿姨作文

今天,我重新揭開蒙在琴上的軍綠色琴套,那琴套有如記憶的帷幕一般無聲地拉開,上面的灰塵猶如歲月這場戲中琴兒的怨言。  

  還記得第一次聽交響樂,當大提琴獨奏聲響起時,那異樣的聲音彷彿從北國的冰天雪地中飄逸而出,每一個音符都透露着人內心中的深沉與清純,好似春天的落葉、夏天的冰雪、秋天的桃花、冬天的芙蓉,總帶給人以不同尋常的感覺。正是這樣的琴聲為我的生活揮灑出了瑰麗的彩虹。從此,黃昏,周末,我便懷抱與我等高的大提琴,獨坐窗前,用生澀的手指,在弓弦間捻出斷斷續續的音符。窗外艷紅的夕陽,像喝醉的畫家,不僅自己滿臉通紅,還把綠樹、小鳥塗抹成一片醉紅。於是,一首還不怎麼流暢的《天鵝》從我手中響起,一隻純美無比的天鵝從我的心中飛出,直飛向高邈的雲端。那一瞬的定格,永遠的留在了記憶里,伴着我痴痴的微笑。  

  後來上了初中,每天大量的功課,將我變成了夜夜挑燈的“作業機器”。我已無暇顧及大提琴了。對於它,我是心有餘而力不足了。我們漸漸疏遠了、陌生了……只是,偶爾夜半人靜時,我會聽到琴兒站累后的一聲嘆息。  

  我整日介為我搖擺不定的成績奔波着,彷彿是在黑夜裡的沙漠中等待曙光和尋覓清泉。我知道想找回從前獨坐窗前的日子很難,因為我不是天才,我無法兼顧這一切。  

  琴依舊,只是人難久。世間萬物有得必有失,而我是註定為了大學夢而不顧一切。如今,琴就在我身後,窗就在我身旁,可是心卻離它們好遠,陌生好多。我輕輕地拿起琴,顫抖的左手按在琴弦上,想尋回一絲過去的影子,當我僵硬的手連連按錯音時,我悵然明白:現在的〈〈天鵝〉〉同樣離我很遠,因為我的大提琴病了,它失憶了……

您正在瀏覽: 陌生的朋友——失憶的大提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陌生的朋友——失憶的大提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