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怕你忘了回家的路》改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怕你忘了回家的路》改寫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百善孝為先”。中國人一直以來行“善”,都以“孝”為先。可在一個故事中,卻深深地違反了“孝”這個偉“善”。故事是這樣的:

  在一個小小的村莊里,住着一位老母親和一個兒子,他們一直相依為命,所以,老母親對她的兒子是百般疼愛。有一天,兒子憑着優異的成績,在城裡當上了大官。當兒子聽到這個消息的時候,二話不說,收拾好行李,便把母親丟在家裡,到城裡賺錢去了。

  日復一日,新年到了,兒子也同時放假回來了,這時候的他,變了,已經不再依靠娘了,並且對他的母親是討厭至極,總是擺出一副高高在上的樣子,而且還嫌他的母親太土裡土氣。

  在一個下午,兒子呆在家裡想:現在我可是一個堂堂的大官了,要是被同事知道我在家裡養了一個牙齒掉光、滿臉皺紋的死老太婆,傳出去還像話嗎?她遲早會成為我的累贅,得把她甩了。該怎麼辦呢?嗯——有了!嘿嘿,不如把她扔到深山裡,那裡沒吃的,也沒有人,還經常有野獸出沒,她總有一天會死,呵呵呵呵……

  兒子想了片刻,沉默的走出了房間,他看了看那位老母親,開口:“媽,今天咱們去城裡好嗎?以後你就跟着我回城享福吧!”老母親聽了,心想:我把兒子辛辛苦苦養了這麼多年,如今,終於有回報了。我兒子可真孝順啊!我這當母親的有這樣的兒子,可真幸福!她不假思索的點了點頭。

  兒子蹲下身子,母親靠了上去,走出了門。一路上,母親興奮的不得了,不停的嘮叨着。可是走着走着,路越來越窄了,人也越來越稀少。母親奇怪的問:“兒啊,你是不是走錯了?”兒子慌忙解釋:“不可能,這路我走過,肯定是對的。”

  母親又向四周望了望,彷彿明白了什麼,她不再說話,而是讓兒子停下來歇歇,自己悄悄地折下一段樹枝放在地上。之後每走一段路,她便折下一段。兒子終於注意到了,奇怪的問:“你這是幹什麼呀?”母親回答:“我這是怕你忘了回家的路。”

  兒子聽了,留下了感動的眼淚,但他狠了狠心,放下母親,頭也不回的走了。

  六年級:包梓嫻

您正在瀏覽: 《怕你忘了回家的路》改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怕你忘了回家的路》改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