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參觀玉湖豆腐廠(改寫何宇暉同題作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玉湖豆腐廠(改寫何宇暉同題作文)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參觀玉湖豆腐廠(改寫何宇暉同題作文) 標籤:話題作文 臭豆腐作文 豆腐作文 吃臭豆腐作文

白嫩嫩的水豆腐,色香味俱全的油豆腐,都是我們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好“夥伴”。但是你知道它們是怎樣做出來的嗎?今天,我就帶你們去玉湖豆腐廠見識一下。

  一幢小紅樓在許多榕樹的簇擁下,顯得特別耀眼,這就是玉湖豆腐廠。廠門前擺放着一些石具,其中有一些石具我在鄉下老家見過,知道這是最原始的做豆腐的工具,認識了這些,接下來讓我們到現代化的工廠去看看吧!

  沒進車間之前,在我的想象中,裡面似乎和外面的小作坊一樣,煙塵飛揚,蒼蠅像轟炸機令人討厭。走進生產車間之後,只見整個車間寬敞明亮,纖塵不染,和我想象的完全相反。工人們穿着整潔的工作服,把先挑選出好的黃豆放進一個個不鏽鋼水盤裡浸泡,然後再把浸泡好的黃豆倒進乾淨的豆池裡過濾掉沙子和泥土,過濾乾淨后就放進機器里滾成漿,這些漿通過流水線高溫殺毒后緩慢地流了出來,白花花的、熱氣騰騰的豆漿香噴噴的,讓人看了都想喝上幾口。這些豆漿出來后直接流到二樓生產車間,這個車間主要做豆腐皮和“豆千張”,只見工人把豆漿冷卻后,用兩張乾淨的白布把豆漿夾在中間,再放進機器里把水份壓掉,這樣像白布一樣的豆腐皮就做好了,那“豆千張”也是這樣做的,但要壓兩次,壓出來的“豆千張”就像面巾紙一樣薄,而且很有彈性,只見工人想拉布匹一樣一張張地從機器里拉出來。

  怎麼樣?你是不是也懂得豆腐是怎麼做出來的了?  

您正在瀏覽: 參觀玉湖豆腐廠(改寫何宇暉同題作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玉湖豆腐廠(改寫何宇暉同題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