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改寫十五從軍征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寫十五從軍征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不過是棋盤上的一顆棋子,任棋手擺布着。 

  ----題記 

  "十五從軍征,八十始得歸。””如今,年過古稀的我終於回家了,地獄般的生活也結束了。閉目回想:幾乎每時每刻都與死神相伴,一不留神生命就沒有了。幾次的與死神擦肩而過,幾十年來,記憶中只有戰爭,生活中瀰漫著硝煙。硝煙中間雜着血腥。時時刻刻都在恐懼中生活,膽戰心驚;上一秒你是活生生的一個人,下一秒你或許就是一具死屍了。 

  "道逢鄉里人,家中有阿誰?遙望是君家,松柏冢累累。””滿心歡喜的回家,想着與家人過着平淡的生活。可當遇到昔日好友打聽了家中狀況后,卻發現......頓時,我傻眼了,絕望了。為了回家,我堅強的的活着,在死亡線上徘徊時我告訴自己"一定要活着,還有人等着我回去。””所有的希望都破滅了,活下去的支柱也內有了。 

  "兔從狗竇入,雉從樑上飛。””我瘋一般的奔進那已破爛不堪的木屋。野兔從狗洞里竄進來,野雞飛到屋樑上。不,這只是一場夢,夢醒了就好了,我在心裡告誡自己這並不是真的。但事實就是事實,不管你怎樣躲也躲不掉。最終我承認了這是真的,不是夢。 

  "中庭生旅谷,井上生旅葵。””破亂的屋內,野草叢生,堂屋裡長滿了穀子,門前的井蓋上長滿了野葵。 

  "舂穀持作飯,采葵持作羹。羹飯一時熟,不知貽阿誰。””草草收拾了下,將谷拿來做飯,采來葵做羹,在灶上生火做飯。不一會兒,飯菜熟了,端起碗來盛了點飯菜,卻突然發現,不知道將這些東西送給誰吃。 

  "出門東向看,淚落沾我衣。””端着飯碗走到門外,遙望東方,心中湧起無限悲傷,老淚縱橫。豆大的淚水脫離眼眶滴落在衣服上。掐指一算,過幾天便是我的八十大壽了,可是身邊的人都離我而去了,生,此時又有什麼意義呢? 

  生與死之間我毅然選擇了死,因為此刻生於我來說已無任何意義。 

  幾天後,也就是我八十大壽那天,生日成了我的祭日。

您正在瀏覽: 改寫十五從軍征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寫十五從軍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