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石壕吏改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石壕吏改寫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唐代安史戰亂之後的一個早晨,東方剛露出了魚肚白,濃霧籠罩着整個大地,石壕村一片死寂。這時,杜甫要啟程趕路了,他緊緊地握住逃跑一夜剛回來的老漢那皺紋累累的手黯然道別。杜甫步履艱辛地走着,一路上民不聊生的情景,使他又想起了昨晚的情景。 

 那時杜甫在夜幕降臨時走到了一個叫石壕村的村子,他不得不在一個老百姓家裡投宿。這家的老夫婦熱情地接待了他。深夜,疲憊不堪的杜甫正要安歇,就聽到一陣急促的敲門聲,接着又是一陣粗暴的叫聲。老漢一聽就知道是來抓他壯丁的,急忙翻過牆逃走了,老婆婆顫巍巍地去開門。 

  “快把人交出來!”差役一個個怒目橫眉,一進門就聲嘶力竭地叫喊着,好似一群魔鬼。老婆婆哭訴着:“我三個兒子都防守鄴城去了。前兩天,我的一個兒子寫信回來說他的兩個兄弟都戰死了。死的人已經長眠地下,而活的人還能活多久呢?”聽到這裡,差役暴跳如雷地說:“別羅嗦,快交出人來!”老婆婆痛哭出聲,悲切地說:“只有個吃奶的小孫子,他的母親連件象樣的衣服都沒有,怎麼出來見人呢?你們若實在要人,我隨你們去好了,我雖然年老體衰,可是連夜走到河陽還來得及給你們做早飯呢!” 

  “那就快走!”差役如狼似虎地喝道。 

  突然一隻烏鴉叫了一聲,打斷了杜甫的思緒,他望着這荒蕪人煙。白骨遍地的地方,他無可奈何地拖着艱難的步伐,向前走啊走,走啊走……``

您正在瀏覽: 石壕吏改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石壕吏改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