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老師,您好》有感——陳龍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老師,您好》有感——陳龍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

  讀《老師,您好》有感

  周巷中心小學四(2)班 陳龍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每當我聽到這首歌時,就會想起我們剛剛讀過的一篇文章——《老師,您好!》。

  在這篇詩歌中寫了老師潛心研究教材,精心備寫教案,細心批改作業,如同春蠶一樣,為學生編織理想的絲線,把一個個幼稚的孩童培養成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的一代代新人,老師的盈盈笑語如同甘露一樣滋潤着茁壯的新苗,使一代代學生提高了思想覺悟,豐富了文化知識,讓學生健康、快樂地成長。

  從這篇詩歌中我深深地體會到了老師的偉大和無私,同時也讓我深深地體會到了我的母親很了不起。我的媽媽為了我成長,操碎了心。媽媽付出的愛是我用語言無法表達的。因為在她那個年代的童年,就沒有得到過母親的關懷,一生下來,她的媽媽也就是我外婆忙顧干工分,把我的媽媽整天關在家裡,經常是鄰居老爺爺和老奶奶照顧。如今的她非常疼愛我,不想讓我也像她那麼可憐。媽媽是那麼堅強,她既要做好她的工作,還要關心我的學習,更要關心我的健康。

  不知為什麼,我生下來身上就長了許多瘡,尤其是小腿上長了好幾個大泡。媽媽帶了我去了好幾家醫院都沒有治好,後來聽說離家幾十里的一家醫院可以治好。媽媽不顧夏天的炎熱帶上我去了,可是花了幾百塊錢還是沒有效果。直至前年的暑假裡,在報紙上看到南京市的一家專治皮膚病的醫院。來到了這家醫院,經過醫生的診斷,不是什麼大事是過敏,盡量少養貓狗,隨着年齡的增長就會消失了。媽媽回來有事做了,整天為我打掃,為我塗藥,一天到晚忙個不停,現在果然好了。

  “世個只有媽媽好”,願我們天下所有的兒女都能關心我們的媽媽:“春蠶到死絲芳盡”,願我們天下所有的學生都尊敬我們的老師。

  指導老師:陶春錦

()

您正在瀏覽: 讀《老師,您好》有感——陳龍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老師,您好》有感——陳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