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恩師,您好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恩師,您好嗎?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不知不覺中,我們一天天成長。現在,我們已從當初稚嫩不懂事的孩子,變為了展翅高飛的少年;從一棵棵幼小的樹苗長成能經歷狂風暴雨的參天大樹。在這漫長的成長之路中,是您為我無私地奉獻,是您為我流下辛勤地汗水。您——我永生敬佩的,教導我六年的小學恩師,您現在好嗎? 

  記得我剛剛走進小學的大門時,在我無知的眼中,一切都是那麼陌生,那麼新奇。當媽媽領着我的小手走進教室時,我第一次見到了您,您露出了親切的笑容,您走到了我的面前,摸了摸我的頭,輕輕地說:“你叫什麼名字呀?當時我緊張極了,半天說不出話來。這時,媽媽說:“老師呀,我這孩子太膽小了,您以後可要好好鍛煉鍛煉她!”“放心吧,這孩子看起來挺聰明的,應該也是個乖巧的小女孩。”當時,聽您說這番話時,我心中就已經慢慢地喜歡上了您,所以我暗暗鼓勵自己要努力學習。而您,也正是因為當初答應媽媽的那句”放心吧”,整整為我們付出了六年。 

  在課堂上,您給我們生動地講課,一次次信任的目光鼓勵我積極發言;課間,你又毫不耐煩的為我解答着一個個奇怪的問題。有時您對我所犯的錯誤進行嚴厲地批評,深刻地教育,教會我深奧的人生哲理。有時,您又敞開心扉,接受我的傾訴,幫我一起解決難題;下午,當我們放學后,您又在教室陪着我們一起打掃衛生,還給那些學習上有困難的同學補功課;夜深人靜時,您總是獨自一人在辦公室里批改作業,一個個對勾,一句句評語,都畫花了您的眼睛,熬白了您的頭髮。為了我們的學習,歲月的痕迹在您的身上處處可見,銀絲布滿了您的兩鬢,老繭鑽出了您的雙手,皺紋爬上了您的眼角。您就這樣成天累着,您還熬出了頸椎病的毛病.。記得有一次,您終於累倒了,您發著高燒,在家裡掛了好幾天的吊瓶,您還堅持着在家為我們批改作業,才沒有耽誤我們的學習。您就像是那一朵朵美麗的野菊花一樣,雖然是平凡的,但卻永遠無私地奉獻,不求任何回報,您身上散發出的淡淡幽香,沁透每個人的心脾。 

  老師,雖然現在我已經上了中學,我可能也會永遠的離開您,不能再接受您的教導,但您放心吧,不論是在怎樣的環境中,我都會刻苦認真,勤奮踏實地學習,我會保持着優良的品質,高尚的人格,日後成為能為社會作出貢獻的人才。 

  恩師,您現在好嗎?

您正在瀏覽: 恩師,您好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恩師,您好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