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老師,您好》有感——胡楠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老師,您好》有感——胡楠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白雲飄飄網:w w w .

  讀《老師,您好》有感

  周巷中心小學四(2)班 胡楠

  讀了這篇文章讓我知道了老師的事業是崇高的、是偉大的、是神聖的。

  從“昨天與今天之間鋪設大道,在現實和理想之間架起金橋”中我知道老師的事業是崇高的。

  從“古今中外,哪個人的成長不浸透着教師的心血?地北天南,哪一項創造不蘊含著教師的辛勞!”中可以看出老師給我們付出的代價。有一次,我的作業做錯了,教我幼兒園大班的鄒老師把我叫到她面前,親切的對我說:“這應該怎麼做呀?”我細細地看了看題目,把答案告訴了老師,老師向我點了點頭說:“這才對嗎!”

  “筆尖飛舞,那是春蠶悄悄地編織理想的絲線;笑語盈盈,那是甘露輕輕地灑向茁壯的新苗”。“春蠶”喻指教師的無私奉獻。“理想的絲線”指教學成果。“甘露”指教師對學生親切教誨。“茁壯的新苗”喻指正在成長的學生。從中讓我體會到了:教師為學生付出的心血,親切的教誨,培養出人才。

  文中多次出現了“老師,您好!”這“些”表達了我對老師的敬佩,這“好”更說明老師是最優秀的。

  我知道:老師心甘情願為學生付出,給學生一股溫暖的感覺,老師的事業實在太偉大了。

  指導老師:陶春錦

白雲飄飄網:w w w .

您正在瀏覽: 讀《老師,您好》有感——胡楠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老師,您好》有感——胡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