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熊熊的烈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熊熊的烈火……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那熊熊的烈火……

  ——走進消防大隊社會實踐活動一瞥

  奉節縣青少年宮寫作六(3)班  黃堋哲

  在一個陽光明媚的上午,我們全班同學排着隊伍去消防大隊參觀。一路上,我們疾步而行,為了迎接那美好的時刻,同學們都有些迫不及待了。

  剛進入大門,一輛紅色的消防車就映入眼帘。看到車的一側有許多設備,地上擺滿了各種器具。我不由得讚歎道:哇,真多啊!

  消防員叔叔帶着我們來到了一個小房間——消防宣傳室。他先給我們介紹了許多消防安全知識。接着又來到操場,給我們介紹了一些消防救援用的設備設施。還進行了“消防服”試穿,火場摸擬逃生等演練,增強了我們自救的能力。

  當然,更令我難忘的便是“滅火演練”了。消防員叔叔首先端來了一個盆,往裡面倒滿了汽油,點燃了火把,引燃了汽油。頓時濃煙滾滾,火焰竄起來足有半人高。一位消防員叔叔鎮定地走上前,提起乾粉滅火器,給我們演示如何使用滅火器。然後,左手握着噴管,右手按動開關,對準了火盆,“哧……”一團白色粉沫噴涌而出。瞬間,那團熊熊燃燒的大火熄滅了。火滅了,我們情不自禁地大喊:“太厲害了!”然後,消防員叔叔又手把手地教同學們滅火。

  大約幾分鐘后,輪到我了。我走過去,消防員叔叔把着我的手,對我說:“不要緊張,放鬆身體,瞄準火焰,手不要抖……按動開關!”我聽了叔叔的話,按動扳機。“哧……”又是一團白色的粉末射出去。“轟!”哪知火焰不但沒有熄滅,反之,火勢更加猛烈了。同學們不禁“啊!”地驚叫起來。我沒有退縮,而是將噴管向下移了一點,終於把火滅掉了。

  通過體驗,我才知道,當消防員並不容易,不僅平時訓練又苦又累,而且遇險時還會有生命危險。消防員叔叔為了人民的財產,為了人民的安全,每時每刻都在浴血奮戰。我終於明白那熊熊的烈火……就是消防員叔叔不怕犧牲,無私奉獻的見證。

  這次活動讓我受益匪淺,使我終身難忘。

  指導教師:白文珍 

  文章主要記敘了去消防大隊開展社會實踐活動,最令“我”難忘的便是“滅火演練”了。重點描寫了消防員叔叔是怎樣滅火的,以及我的親身體驗。說明了這次活動讓我受益匪淺,終身難忘。  本站()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您正在瀏覽: 那熊熊的烈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熊熊的烈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