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放飛和平鴿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飛和平鴿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剛到爺爺家門口,我就看見一番奇異的景象:原本爺爺的那塊荒蕪的空地上灑滿了許多玉米粒,十多隻鴿子正爭着吃玉米粒,吃完了又在爺爺周圍繞着,“貪得無厭”地索取;又有近十隻鴿子在天空中飛翔,有幾隻擠在一塊飛,遠遠看去好像一朵潔白的雲在疾速飛翔着。 

  爺爺一見我們來了,連忙招呼我們進屋。 

  我們進了屋子。奶奶正在張羅飯菜,看我們來了,便熱情地招待我們吃飯。 

  爸爸和爺爺邊吃邊聊,只聽爺爺言道:“今天我們這‘小家’是團圓了,可‘大家’卻不安寧。聽說台灣要搞‘台獨’吧?”“可不是嘛!台灣有美國做靠山,‘忘恩負義’,還揚言要與中國打仗呢!”爸爸答道。 

  “啊?!打仗?!好!打就打!我這把老骨頭也豁出去算了!想當年你爸爸我當兵時技術人人稱好呢!” 

  “哎呀!爸,不是我說您,您也太‘俗’了些。您是寶刀不老!可現在國家科技發達了,打仗不用人衝鋒了,而是導彈對導彈,有的仇恨過度甚至還用威力強大、滅絕人性的核武器呢……” 

  導彈?核武器?這世界怎麼到處戰火瀰漫,怪不得現在世界環保問題越來越嚴重了。按這樣下去,地球遲早會被人類炸“飛”的。 

  臨走前,爺爺送我了兩隻鴿子,我興高采烈。 

  回到了家,我一直在想關於“和平”的問題:人為什麼要戰鬥?難道戰鬥會給人帶來快樂嗎?為了掠奪?還是為了別的什麼?如果真是這樣,我寧願要一個貧窮而和平的國家,也不要一個富裕但混亂的國家。台灣為什麼要搞“台獨”?這樣有好處嗎?這樣只會讓人民痛心萬分…… 

  宋代大詩人蘇軾在中秋期間作的《水調歌頭》是為了思念故鄉而著;宋代詩人陸遊寫的《示兒》是盼望祖國能統一。台灣同胞們呢?他們是否也有這種感想,思念祖國,盼望統一?是的,肯定是的。 

  想到這裡,我突然湧出一個念頭:放飛和平鴿。我請求了爸爸的同意,便寫下一張紙條:願兩岸人民和諧美好,共促台灣統一,共攜和平團圓之手,共創美好家園!署名:數億位中國人民的心聲。 

  寫罷,我找來一根紅絲帶,一頭綁繩子上,貼上雙面膠,另一頭系在一隻鴿子的爪子上,綁緊 ,我還不放心,又找來兩根紅絲帶綁在鴿子的爪子上,綁完了,我這才放心。這也算我對台灣統一的一份心意吧!鴿子似乎也知道自己的使命,安靜地等我綁緊繩子,鬆開手,它便從窗口飛了出去。無論飛到哪兒,我都會很開心。我默默地站在窗檯邊,許下了一個願望,並目送着鴿子消失在藍天中。 

  與和平插上翅膀,願善良充滿每個人的胸膛,世界不再戰爭,變得極為美好。願海峽兩岸人民健康快樂,共同實現祖國統一的願望!

您正在瀏覽: 放飛和平鴿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飛和平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