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放飛和平的白鴿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飛和平的白鴿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戰爭帶來的危害是嚴重的。它使許多人家破人亡、無家可歸,給世界添上了殘忍的一筆。記得伊拉克戰爭時,曾經有多少人流落街頭,為失去家園而感到悲哀?這個數據恐怕誰也無法數清。  

  當然,並不是所有的地方都有戰爭。沒有戰爭的時候,才是真正和平的時候。比如說我國,以前,我國常常遭受別的國家的屈辱,連許多大河山也被他們弄的面目全非。如今,我們已經在世界上建立起了地位,使許多國家都刮目相看,國內到處都和和氣氣的,沒有一絲硝煙,更沒有一場戰爭。你說,和平難道不好嗎?其實,你也不要把和平想得那麼複雜,實際上它十分簡單。和平,就是一家人的和和睦睦;和平,就是鄰里之間互相幫助;和平,就是社會上的人友好相處;和平, 就是同學之間真誠相待;和平,就是在別人有困難時伸出的援助之手;和平,就是……只要我們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和平的概念,我相信,世界在不久之後就會到處都是象徵和平的白鴿以及橄欖枝。  

  有些人認為,和平總是各個國家之間的事,跟我們這些老百姓沒有關係。這樣想就錯了。我們每個人的身上都有一份保衛和平的責任。那我們怎麼做才能使和平永存人間呢?其實這也並不難。當別人不小心撞了你時,你輕輕地撣去身上的灰塵,說:“沒關係.”你就保衛了一份和平;當別人在吵架時,你走上前勸阻他們不要再吵了,你就保衛了一份和平;當你上街朝每一個人微笑時,你也保衛了一份和平……  

  或許,我們也不用看得那麼遠,可以往自己的處境去考慮。和平是怎麼來的呢?它的起點便是一個同學與另外一個同學之間的友誼和信任,這種感情必須從小就開始培養,不然,長大后哪有和平可言呢?同學之間,應該和平共處,團結一致,不要因為一點雞毛蒜皮的小事就吵得不可開交。其實,和平的基礎就是在這個時候建立起來的,別看我們現在還小,肩上的擔子可重呢!  

  和平,一個看起來簡單的字眼,卻有着非常深奧的意蘊。放飛和平的白鴿,肯定就是我們全人類的願望了吧!

您正在瀏覽: 放飛和平的白鴿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飛和平的白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