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放飛過去的和平鴿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飛過去的和平鴿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和平鴿,撲翎着翅膀騰空。我們的過去,也放飛…… 

  ——題記 

  我說過,彼此是朋友,到天荒地老。可是諾言經不住時間的考驗,惦記着的只剩下他和她們,我猛然間發現,和他們一起的,還有你……被我悄悄的遺忘,說不出的辛酸,只是點點滴滴的落在心上。 

  我們的過去,在小小的時候,你豎起的羊角辮被你說是翅膀。每次回到家,便奔走到陽台上,對着對面的你家,大叫着:“鴿子……”有時候,欣喜地發現,你的小腦袋從墨綠色的玻璃邊上鑽出來,而更多的時候只是你媽媽一聲聲平淡的回答:“鴿子還沒回家。”我們只是小時候的玩伴,慘淡的只知道彼此的乳名,但卻宣稱要彼此銘記。 

  是呀,過去,彼此銘記的過去……鑽在無大人存在的空間,嘻嘻哈哈地玩着辦家家。你總是抱怨沒有一個新郎,而我總是嘀咕你的手藝欠佳。我們是那樣的快樂,連回憶都可以穿過本不會記事的時候。 

  我很清楚的記得,你說你喜歡鴿子,因為媽媽告訴你,鴿子是和平的象徵。我從來只是笑笑,我明白,不論將來會有多少人這樣稱呼你,而我一定是你唯一的幸福。因為,那時候,有誰可以取代我們之間的友誼呢?那樣純真的,沒有絲毫修飾。即便你把她的手弄得髒兮兮,她在你的臉上用髒水畫畫。 

  後來呢?後來怎麼樣了呢?我只是這樣淡然的問自己,是的呀,過去,還有一個她……現在,已有了更多的。是搬家后,在不知道多少年後因有事寄宿他家的時候,才重見你的。你還記得的我,我也還記得的你,只不過,那時候,我更加在乎的朋友已不是你。鴿子,已不是過去的灰鴿子了,像展翅的白鴿,坦率大方。小小的,未長大一絲一毫的我因為你的冷淡悄悄的不舒服。三個孩子,靜靜地躺在一張床上。身邊的你,感覺失去了很多,彼此不再有講不完的話,只是靜靜的沉默。大人關燈后,你也就悄悄地睡了。我只是委屈,輕輕地擦掉眼角的淚光,入睡…… 

  那個晚上,恐怕是最近最真切的記憶了。我只是難過,哥哥一樣的他對我好,而你卻只是冷冷的望着。哥哥一樣的他,因為我的任性哭了,而你只是靜靜地玩着遊戲。哥哥一樣的他,為了我笑了,而你只是不做聲響的走了。也許是那時候起,你徹底地從心裡走了,也許從那時候起,哥哥一樣的他成為了我最好的朋友。 

  再長大,已到了現在。我只記得你小小的背影,小小的甜蜜,小小的諾言,只是物是人非…… 

  今年中考放榜的那一天,我只是淡淡的卻又急切地渴望知道朋友們的成績,一個個的詢問過去,一個個的祝福過去,唯唯落單了你。只是今日猛然的回憶,突然來襲,說不出的寂寞,說不出的悲傷,真想大聲詢問媽媽:“媽媽,鴿子考的怎樣。”可是說不出口的只能無言。 

  鴿子,諾言,我忘了,取代的只是悲傷。我們曾說過一起長大,不知落單的你,是否會孤獨。 

  曾有個爺爺在屋頂留下了一群白鴿,過去的自己每望見它們便會想起你。而現在,那個爺爺走了,鴿群也散了,我不知自己的遺忘是否殘忍,但是希望你能夠知道,也希望你不要怪我。也許時間是那樣的殘忍呢,我不奢求永遠的朋友,只是想說,鴿子,我們現在還是朋友。 

  過去,擁有和平鴿,是你我的嚮往。親手放飛它,我們的心中充滿着神聖感。不過,時光不再,現在,如果給我個機會,我會希望和你一同放飛它,也許,那是我們過去的友誼。 

  是白鴿,帶着和平飛過。是白鴿,送給我們過去的友誼,放飛過去的和平鴿,我們的友誼,正在飛揚…… 

  ——後記

您正在瀏覽: 放飛過去的和平鴿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飛過去的和平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