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湯姆索亞歷險記》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湯姆索亞歷險記》有感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壓抑的太久,讓我們來為有人實現夢想中的自由而歡呼雀躍。 

我們是孩子。想象是我們親密的夥伴,夢境是我們達成心愿的一條捷徑。 

  誰有一個妙趣橫生的童年誰就擁有了世界,並可以讓我們留戀往返! 

  湯姆!湯姆·索亞! 

  是的,馬克·吐溫先生筆下的小機靈。全世界少年兒童的夥伴。 

  馬克·吐溫是世界文明的小說家,他擅長將現實主義的刻畫和浪漫主義的抒情和諧地統一,因此他的作品被世人認為是美國文學史上的一大里程碑。 而《湯姆·索亞歷險記》的主人翁湯姆是個有理想有抱負也有煩惱的男孩,在馬克·吐溫的筆下湯姆以其栩栩如生的頑童形象,給我們留下了深深的印象。它描寫的是以湯姆為首的一群孩童天真浪漫的美國生活。為了擺脫枯燥無味的功課、虛偽的教條和呆板的生活環境,他們作了種種冒險來改變自身的環境。 

  湯姆的父母早年就去世了,寄養在姨媽家裡,在姨媽眼裡,他是個搗蛋將軍,而自己卻又情不自禁地喜歡這個孩子。湯姆本人則是一個天真活潑又調皮的典型美國少年,在他身上我們看到了自己想要的影子:聰明、勇敢、正直、樂觀。在那個年代,湯姆有一點叛逆,有一個夢想就是去當綠林好漢。在他們的頭腦里,強盜就是劫富濟貧的英雄好漢。“西班牙海上黑衣大盜”,“血手魔王”,“海上霸王”,這都是孩子們嚮往的頭銜。在此次冒險中,他們完成了自己的心愿,而湯姆成了這三個離家出走的孩子的領袖。逃到荒島后,人們以為他們淹死了,正在為他們舉行喪禮時,他們卻回來參加自己的喪禮了。 

  小湯姆的故事是一個個令人廢寢忘食的故事。 

  在主日學校里,他是頑皮,惹老師頭疼的問題兒童。周末被罰刷牆,湯姆竟施出詭計,不但讓那些男孩不知不覺地自願成為他的“俘虜”,還自動奉上謝禮。去墓地探險,他目睹了一起凶殺案,在無辜者即將遇難時,湯姆勇敢地站了出來,指證兇手卓依。成了一個不起的英雄。去郊遊,他救了自己和小夥伴佩琪還找到了真正的屬於自己的寶藏。 

  湯姆·索亞的作為,已經遠遠地超出了一個孩童所能經歷的一切,在湯姆的身上我們能看見許多人童年的幻想。而實現這一夢境的就是鬼精靈湯姆和賜於他“生命”的小說家馬克·吐溫。 

  湯姆·索亞不僅僅是為兒童所作的一個多面性人物,更是為使所有人回憶童年,夢想童年所刻畫出來的一個小精靈。湯姆在充滿陽光的世界里,告訴我們只要有歡樂,有夢想,美夢便可成真。終有一天,我們的天性可以自由自在地發揮,創造出一片屬於我們自己的夢幻天地。 

  希望你,希望我,希望我們大家在湯姆的故事裡找到與自己夢境相同的畫面,讓自己的想像暢遊“世界”吧!

您正在瀏覽: 讀《湯姆索亞歷險記》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湯姆索亞歷險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