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湯姆索亞歷險記》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湯姆索亞歷險記》有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讀《湯姆·索亞歷險記》有感 

在最近幾天里,我讀了美國著名的作家馬克·吐溫寫的《湯姆·索亞歷險記》,這本書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主人公湯姆·索亞是個淘氣勇敢的孩子。 

書中好幾件事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給我印象最深的幾件事如下: 

一·湯姆和他的戀人貝奇·薩契爾困在山洞裡,可憐的貝奇嚇的躺在湯姆的大腿上嚎啕大哭,但勇敢的湯姆卻一次一次拉着貝奇想走出山洞,有一次,湯姆和貝奇手拉手尋找出洞的路線,忽然湯姆碰見了殺人犯,英瓊·橋,(湯姆曾公布過他殺了一個醫生)湯姆嚇得忙往回跑。但湯姆依舊牽着貝奇尋找着出口,經過一次又一次的努力,湯姆和貝奇終於出了山洞。 

二·貝奇不老校長的秘密寶書給弄壞了,當老校長詢問時,貝奇不敢答聲,湯姆為了讓貝奇在大家面前難看,邊說是自己弄得,結果替貝奇挨了鞭子。我覺得湯姆撒的是一個高尚的謊言,是一個仗義的謊言,是一個崇高的謊言—— 一個可以理直氣壯地跟喬治·華盛頓那句廣為稱頌的有關斧頭的實話一起永留青史的謊言! …… 

讀了《湯姆索亞歷險記》這本書後,我懂得了不論做人還是做事,都要勇敢,都要堅持不懈,就像周杰倫寫的那首歌一樣,就算背上背着重重的殼,卻也要一步一步的往上爬。

您正在瀏覽: 讀《湯姆索亞歷險記》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湯姆索亞歷險記》有感 暫無評論